澳洲墨爾本舉行反香港二十三條立法集會

【光明網12月24日訊】十二月二十三日下午五點,由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澳洲分盟主辦的”反對香港23條立法”集會在墨爾本市議會大廈前舉行,來自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特赦國際、民主進步黨、維省法輪大法協會、澳洲公眾支持法輪大法信仰協會等社會團體及學術界、宗教界、工商界的一百多名人士出席了集會,九名代表在集會上作了發言 。

集會現場

 

國際特赦前香港分部主席ROBYN KILPATRICK女士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澳洲分部代表呂佔鎖先生說:”僅僅五年時間,中共便欲通過立法,限制香港人民的言論、新聞和結社自由,剝奪香港人民一直享有的政治權利,使一個好端端的自由民主港,淪為一個死氣沈沈的專制獨裁區。香港當局不顧香港的根本制度本來就不同於中國大陸這一特別情況和特殊事實,也不顧香港人民的反對,並塞入一些混亂不清的內容,實質上就是對香港法治的嚴重破壞,是從法律上與中央保持一致,而不再是什麼’兩制’。其目的就是鉗制港人的思想、言論和行動,鎮壓一切在港或進出香港的政治異見人士。一個不容異議、害怕批評的政府,必將喪失合法性、正當性和生命力。它雖然可以用獨裁專制的手段壓制人民、殘害人民,但最後必定遭廣大人民唾棄、以失敗和垮臺而告終。’顛覆國家罪’只不過是中共政權幾十年來所用的’反革命罪’的另一種表達方式。二十三條惡法事件,再一次暴露中共政權一貫言而無信,欺騙世人世間醜惡嘴臉。我們希望更多的港人保持清醒的頭腦,拿出大無畏的勇氣,投入到維護自身權利,維護香港來之不易的自由、民主與法制的正義行動之中。

國際特赦組織代表、前香港分部主席ROBYN KILPATRICKD 說,我和家人在香港生活了18年半,對香港有特殊的感情。我們知道包括宗教界、新聞界、法律界和普通民眾在內的許多香港人民都強烈關注23條立法。國際特赦希望香港特區政府不要以所謂顛覆、叛國、煽動叛亂等名義來限制基本人權,比如結社和和平集會的權利。

宗教界代表李小明先生說:”大家都知道,向以仁愛、慈悲和寬容為懷的宗教界人士,一般都不參加政治活動,不反對政府。但是,’23條’的目的十分險惡,也十分明確,那就是改變’一國兩制’,在香港同中國大陸一樣實行法西斯式的專制獨裁,嚴禁人們的思想、觀點和言論,不允許任何不同於政府的聲音。這嚴重違反了世界各民主國家普遍實行的宗教自由的原則,嚴重侵犯了宗教界人士崇拜、聚會、修煉、交流等權利。這就是香港天主教大主教陳日君和基督教、佛教界的領袖們親自走上街頭,遊行示威的原因,這也是我們宗教界人士今天在這裡參加集會的原因。”

維省法輪大法協會麥克史密斯博士發言中說,在中國,7千萬法輪功學員頭一天還可自由煉功,第二天卻變成了”非法組織”的成員。23條實行以後,任何團體都可能面臨同樣的事情。國家、政府、領導人、政權和民族等概念界定不清。香港與北京不再是”一國兩制”,北京將其獨裁統治延伸到了香港。

學者周亞輝先生說:”我來自中國大陸。中國大陸人民非常關心香港人民的自由、法制和人權。香港23條立法是中共專制當局加強控制人民的一部份。幾個月前,中共監禁、綁架了一些民運人士和民主人士,併稱其為恐怖分子,其實,我們知道中共政權纔是這個世界最大的恐怖分子。我們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和世界人民,反恐怖主義首先要反對中共恐怖主義!”

法輪大法修煉者澳洲公民卡提女士講述了她去年去香港時,在香港海關被關押和被驅逐的經歷,顯然香港是迫於中國政府的壓力,並按照中國政府提供的黑名單,而拒絕她入境的。這類事件在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發生,江澤民政府已經將黑手伸向了許多民主自由的國家。去年有36名來自12個國家的西方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打出”真、善、忍”的橫幅後被抓,當他們問警察他們犯了哪一條法律時,警察卻說”真、善、忍”這三個字就是違法的。

商業界代表陳麗麗女士訴說到:”我是一個商人,去年我到香港、中國旅遊,曾無辜地被中國海關整整關押了一天一夜。最近,我又準備去香港購置設備。如果23條立法一旦成立的話,那麼我在中國大陸遭受的那惡夢般的經歷就會在香港重演,為此我感到恐懼,所以我強烈地反對香港23條立法。我也希望每一位海外華人,在香港人民的人身自由面臨巨大威脅之際能站出來,為維護香港的民主和自由說句公道話。”

台灣民主進步黨大洋洲黨部主任委員林萬德先生及留學生代表也作了發言,大家一致表示,絕不允許歷史的車輪倒轉,並呼籲更多的人加入到捍衛香港的民主自由的行列中來。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