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在歐洲議會前集會反對23條立法

【光明網12月22日訊】大紀元歐洲記者12月19日報道/12月19日上午11時歐洲法輪大法學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大樓前召開新聞發布會,呼吁歐盟反對香港23條立法。近四十名來自歐洲各國的法輪功成員在議會大樓前靜坐集會。
歐洲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眾所周知,香港23條立法草案因迫于中共壓力提出,根据這一提案,在中國大陸被禁止的組織將在香港受到同樣待遇,如法輪功,民主運動,天主教等,這意味著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信仰“真善忍”的殘酷鎮壓將 擴展到香港。這一立法意味著香港的民主和一國兩制政策將成為一紙空文。香港市民和國際各界人士在近期對此立法案表示強烈反對。歐洲法輪大法學會堅決反對香港23條立法,并呼吁香港政府傾听民眾的呼聲,維護特區的自治,保證法輪功和其它團體在香港的合法地位,保障香港人民的權力和自由。

來自英國的歐洲議會議員羅杰-海姆先生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演講,說明23條的立法會 對香港的國際投資和銀行領域產生負面影響,他本人強烈反對23條立法,呼吁中國和香港政府尊重一國兩制的原則,保障信仰自由,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受的嚴重迫害不能借23條之机擴展到香港。同時他呼吁中國政府尊重人權,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

一名愛爾蘭法輪功成員和一名香港法輪功成員分別講述了他們在中國監獄受到的殘酷折磨,強調這樣的迫害不應擴展到香港,呼吁歐盟出面制止23條立法。一名來自丹麥的中國法輪功學員描述了他的上千万資產在中國因煉習法輪功被查封扣壓,擔心23條立法影響香港的繁榮自由貿易。

當天下午17:30歐洲議會以59票同意,1票棄權,1票反對,通過有關香港23條立法的緊急決議。決議案中﹐歐洲議會對香港(就落實《基本法》第23條)新法例對基本自由的影響表示憂慮。決議案促請特區政府確保以打擊顛覆活動的目的新建議不會用作“壓制反對聲音和限制按《基本法》第27及34條所保障的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組織及參加工會、學術研究等自由。”(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