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淺談講清真相與采用的方法

澳洲昆士蘭大法弟子

【光明網12月20日】我們正法講清真相中采用了各種各樣的方法。但是要想講清真相,是在講的過程中,心性和法理上有了突破帶來的人這邊的表現,與方法本身並沒有關係。方法本來只應該是”迷住常人心”的,而不是把我們自己迷住的,但我們現在卻往往都陷於”總結經驗”的、人的貫性思維中去了。這個真相講清了,是因為打電話這個方法好,或是網上聊天這個方法好,或辦媒體好,或這個好,或那個好,都執著於自己的好方法,希望人人都來用,甚至在方法與方法之間爭論不休。結果是給舊勢力的存在和干擾有了藉口:電話費毫無理性地瘋漲十倍;上網聊天,字得豎著排;做真相電視的,”靈感”枯竭了;做媒體的沒錢了。現在的問題是,師父已經講明瞭,我們好像還在貫性地重複著,對人世間看得見的方法的執著。

我理解,人世間的任何方法都是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去使用的,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只要是能夠證實大法、講清真相、救度眾生,同時使每一位大法弟子都能不拘形式地 投入其中,從而在參與正法中修上去的方法,都是好方法,但我們絕不執著任何方法 。修煉人永遠只有兩個字”修煉”,這是常人永遠也不能明白的,修煉人在世間一切成敗表象的根本內因。電話打得順了、聊天聊得好了,節目做得打動人了、、、、、、也就是講清了真相時,應該是總結一下,是哪個心性關過了,或法理上有了什麼突破了,和大家交流,整體提高。反之則多學法,向內找,也和大家在法上探討,整體突破。我覺的這纔是我們無論在何種形式中參與正法中應有的狀態,也是我們能夠早日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真正捷徑。(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