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三十載 下山尋大法

一日,我和小玲在客運站等車,攔了幾輛車都不停。我們覺得奇怪,往常一攔就停,今天怎麼了?只好繼續等。這時,我看到路邊站著一位出家人,就走過去。
我問她:『你是哪兒來的?』
她說:『五臺山。』
我問:『要去哪裡呀?』
她說:『太平姐姐家。』緊接著又好像自語說:『剛纔來了一輛去太平的車,我怎麼沒喊呢?』
我又問:『你是信佛的?』
她說:『是啊。』
我問:『信多少年了?』
她說:『我40歲就出家了,現在都70多歲了。』
我問:『什麼是真法真道啊?』
她說:『怎麼說呢?』
我又問:『法輪功你知不知道?』
她說:『知道,我過去煉過。』
我問:『現在還煉不煉了?』
她說:『不煉了。』
我問:『為什麼?』
她說:『一煉就抓人,不敢煉了。』
我說:『太可惜了,你把真正的佛法給放棄了。』
她說:『是啊,我也知道。可在廟里人家念經我沒法看。這不,我就下山來找了嗎?』
我問:『你還想學嗎?』
她說:『當然想學,可是我沒有書了。』
我說:『我有書,你跟我來吧。』

說著,我就把她領到小玲那兒,我說:『小玲,她要書看。』小玲挺驚訝,心想:怎麼回事兒?知道大法好就行了,怎麼還要書看?她能不能真學?我們的書實在太珍貴了,也不能輕易就給。於是我就對小玲說:『你跟她再聊聊吧。』

後來當小玲瞭解到這個出家人已經在廟裡修了30多年,就又和她談了一些修煉中的事情,出乎意外的是,真正修煉的東西她全不清楚。她說:『我再不想回五臺山了,那裡也勾心鬥角的。』我們問她還想不想學大法了,她說:『我也不認字,並且在親屬家住。』這時我們就沒打算把書給她,當我們就要離開的時候,她騰地一下站起來,幾乎是喊道:『度我不給我?!』當時我們倆被她的口氣和眼神驚呆了,她那意思就是:既然你們說大法能度人,為什麼還不給我書。看著那眼神中流露出的渴望,我們連忙把《轉法輪》拿出來給她。當我們打開書,翻開師父照片那一頁的時候,她說:『他,李老師。』趕緊就把書幾乎是搶了過去,裝在自己的包裡,嘴裡還不住地說:『我一定會放好的,一定會放好的,這回我也不回五臺山了,我在姐姐家給他們做飯,他們上班了,我就學法。』接著又說:『我說怎麼來太平的車我沒喊停呢,原來是等你倆呢。』

那時我們也知道了為什麼攔了幾輛車都沒停的原因了,正象師父說的:『其實人都在等著得法。』

後來我們又把正法口訣寫給她,告訴她有時間就默念,她自己認認真真地讀了一遍,記在心裡。

臨別,我們又再三囑咐:『這是天書,最珍貴的書,一定要好好保管,失而復得的書一定要珍惜。』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