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紛紛加入隊伍 反23條遊行達6萬人

【光明網12月16日訊】12月15日的反23條立法遊行,作為主辦團體的民間人權陣線原預料五千人參加,但市民的踴躍加入,使遊行隊伍高達六萬人。

大部分市民表示擔懮23條立法會影響言論、思想及結社自由,部分市民說政府遲遲不推出白紙草案,表示她並沒有真正尊重市民的意見,諮詢只是形式,這種態度只會讓人反感。一位身為教師的孕婦稱,23條立法對教育下一代有非常負面的影響,教師的言論動輒會被扣上顛覆罪名,無人再敢自由發表言論。

就早前政府曾表示立法不會影響普羅大眾的自由,有職工盟會員表示不相信政府對23條做出的承諾。「(她)要立法,講乜(甚麼)都得(可以)啦!」

不少家長都帶著孩子來參加集會遊行,他們大都表示不能讓23條立法禍及下一代。抱著BB女的歐小姐稱,她要讓孩子感受一下這種(自由的)氣氛。

記者問及有支持23條人士表示他們愛國所以支持23條,歐小姐說她不喜歡有人用這種藉口來堵市民的嘴。她說:「我愛香港,我愛人民,我愛中國,但並不等於我要愛一個黨,一個政府……香港人需要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
另一位帶著孩子參加遊行的鄭太說,她覺得23條限制了人們宗教信仰的自由,她還特別提到法輪功被打壓的情況。她說,人民應該用有宗教信仰思想的自由,不應被壓制。
據悉,是次遊行,法輪功學員參加人數為300,天主教基督教人士有兩千至三千人,他們在遊行前分別進行了煉功和祈禱等活動。

另外,遊行過程中,許多市民紛紛加入遊行隊伍,有乘坐巴士及電車的乘客揮手錶示支持。遊行隊伍最終人數統計高達六萬,遠遠超出主辦團體所預計的5千人。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