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從法理上清醒纔是否定香港第23條立法的關鍵

【光明網12月14日訊】對於香港23條的事情,前一段時間我一直沒有怎麼參與,只顧著在忙自己手頭的那些事情。直到前幾天才突然意識到:自己怎麼對這麼一件大事表現得如此冷漠呢?其實是被抑制了,邪惡就利用我在忙別的事情對這件大事起干擾作用。用這種忙讓自己看不清正法全局,讓自己局限在自己做的那些事情中,讓自己對於正法中一些重要的事表現得麻木。其實這也是一種私,執著於自己手頭乾的事。其實我們所有大法弟子都是一個整體。每一個局部發生的事情都是我們所有大法弟子的事。師父在《在2002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中說:『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
有的學員說,已經夠忙的了,一大堆電子郵件都已經沒有時間看了,手邊的事都忙不過來,怎麼還有時間去做其他的呢?我個人的體會是,當我真正認識清楚了這件事情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心性上存在的問題時,實際去做那件具體的事情並沒有花多少時間。師父在最近的《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說:『神不是看你的辦法起了作用纔給你提高層次的,是看你在這個問題上的認識提高了纔提高你的層次的。這就是正法理。』

我理解,我們做任何事情時,一定要在法理上清楚,真正站在法上去認識,站在法上去做事情,這樣纔能真正把我們的智慧打開,清醒理智的把事情做得更好。如果只是盲目地去做,那就很可能達不到很好的效果,對大法的事情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其實這也正體現了一種容量,是修煉境界的體現。如果只是陷入具體的事情中忙,那總也忙不完。如果能夠站在法上去看到事情的本質,就會覺得輕鬆如意,一切都是有條不紊,清醒明白。

師父在《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說:『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雖然有舊勢力的存在,可是你們沒有那個心,它就沒有招。你正念很足,舊勢力是沒有辦法的。』

這麼一件事情的發生與我們大法弟子整體是有關係的。也許我們還沒有從法理上真正認識清楚這件事的本質,也許我們還沒有形成一個堅實的整體,也許我們沒有用堅定的正念來否定舊勢力安排的這件邪惡的事情。也許是我們的力不從心,無可奈何,消極等待,把希望寄託在常人社會的變化,或者某個人身上,也許我們忽視了學法,忙於具體事情中,等等。

我覺得要想否定舊勢力的這種邪惡的安排,真正把事情做好,我們就得整體上從法理上認識清楚。對此,我有如下幾點體會:

1、所有大法弟子形成一個堅實的整體

記得師父在《走向圓滿》經文中說:『而且它們控制著邪惡的人針對人的一切心,一切執著,全面無漏地、瓦解式地檢驗大法與弟子……』,以及以後的一些新經文,我理解到邪惡的一種手段就是瓦解學員,在學員內部製造間隔,妄想各個擊破。所以我們大法弟子能夠在形成一個整體就是至關重要的。

這個整體不僅包括打破大法弟子之間的人心上的間隔,地區上的間隔,還包括打破各項大法工作上的間隔。各個地區,各個項目之間如果能夠保持互相配合,相互扶持的關係,把我們的智慧集合在一起,整體上就是把事情做得更好。比如,對於香港23條這件事情,我們首先應該集體從法上集體交流,認清這是舊勢力的邪惡安排,從整體上根本地否定它。然後,具體做事時,每個項目都可以針對這件事情從不同角度,不同渠道,運用不同的方式去做。當所有大法弟子都能夠形成一個堅實的整體時,那纔是威力無比,所向無敵的。

2、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常人身上。是我們的正念起作用。

師父在《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說:『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也不應該把希望寄託於所謂的自然變化、外在的變化、常人社會的變化,或者是誰給我們的恩賜。你們就是神,你們就是未來不同宇宙的主宰者,你們指望誰呢?眾生都在指望著你們!』『宇宙怎麼產生的?就是大法覺者的一念產生的。』『你們是修煉者,一切的變化都在你們的修煉與正法中產生;你們自己所證悟的一切,你們要得到的一切,都在你們自己走的這條路中產生。決不要考慮舊勢力會給我們什麼恩惠,常人社會會幫助我們什麼。是你們在救度常人社會,是你們在救度眾生!』

任何事情真正起作用的是我們大法弟子的正念。而常人只是我們要救度的對象。所以在我們去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得擺正我們的心態,基點要站對。不是我們去求常人來幫助我們什麼,不是常人能在對這件事情的結果產生實質的影響。

另外,我們在做事時,要純正我們的思想,不要帶著執著於結果的心,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講清真相,救度眾生。

我們針對這件事我們所做的一切,從表面上看是在通過常人社會人們的幫助來達到阻止23條立法,從而阻止邪惡迫害法輪功的目的。但是實質上是我們在利用他這種邪惡的安排去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真正從法理上明白這些之後,我們就不會將希望寄託於常人的幫助,就能真正做到做而不求,從而不給舊勢力鑽空子的藉口。

3、要有一個慈悲的心態

師父在《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說:『他們是什麼心態呢?是寬容,非常洪大的寬容,能容別的生命,能真正設身處地地去想別的生命。』

如果從法理上明白了是我們在講清真相,救度眾生,那麼我們就能夠保持慈悲祥和的心態,而不是帶著急於求成或其他的強大的執著去做事。當我們慈悲地去站在常人的角度去講真相的時候,我們就能夠更加明白他們的障礙在哪裡,從而能夠更有效的針對不同的人講清真相。當我們真正去為別人想的時候,也更能啟發常人的善念,使他們明白的一面能夠發揮主動。

4、『一個不動就制萬動』

師父在《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說:『邪惡也使盡了招,大法弟子也鍛煉成熟了。不怕它再有什麼招使。』『對這些邪惡來講,它們已經是招架不住了。別看世上的惡人怎麼邪惡,其實那是舊勢力安排的。我過去講過,一直到迫害最後邪惡都不會停止迫害,明天結束,今天那個邪惡還是照樣行惡。』『正法弟子啊,這場迫害都走到這一步了,大法已經在正法中走到這一步了,我們還怕什麼?你們不是已經看清了你們的未來嗎?所以對於這些邪惡來講,對於它們的安排來講,你們只要正念足就能否定它、排斥它,使它不起作用。』

我們不可被常人社會的表象所迷惑。無論表面上表現得如何,我們的心不要隨之波動。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常人社會有什麼樣的表現,無論我們做什麼,我們的
根本就是『講清真相,救度眾生』。這就是我理解的『一個不動就制萬動』(《在美國中部法會上講法》)。

如果法理上明白了,那麼就會更加積極主動地去運用智慧和不同方式去做,各顯神通,無所不能。如向政府、媒體、團體、公眾,等等,講真相。通過我們的網站、電臺、電視臺等媒體形式,通過網絡聊天等形式,通過打電話、發傳真、寫信等方式,從人權、經濟等角度,針對不同的人群,從不同人理解、關心的角度去講。等等。(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