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學員關於“香港23條立法”事件的集體學法交流

文/加拿大多倫多大法弟子

【光明網12月14日訊】關於香港第23條立法的事,明慧網上近來有很多文章。多倫多一些學員也專門對此問題進行了集體學法交流。大家各抒己見,談了很多自己的心得體會,現簡要整理如下:
23條立法的本質

23條立法明顯是衝著大法來的。在99年7.20後,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鎮壓,但在香港仍是合法的。打個比喻:一個房間裏整個都是黑的,但卻開了扇小小的、明亮的窗戶,這窗戶就好比是香港。在大法被鎮壓後,香港就成了許許多多的中國人了解大法真相的一扇窗戶,別看它小,但作用卻是巨大的。每天都有數不清的從中國大陸來的旅遊車到達香港,無數的被邪惡矇蔽的人們在這裏了解了大法真相。而這也就是邪惡妄圖製造不公正法律的根本原因──封閉這個讓人們了解真相、給人們帶來希望的窗口,試圖把對大法及眾生的迫害從中國大陸延伸至香港。其實,人類社會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為什麼香港會在97年,在大法洪傳之時回歸中國大陸呢?這些可能也都是舊勢力的精心布局吧。

我們怎麼做?

對於這件事情,我們該怎麼做呢?大家認為,首先是正念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師父在《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指出:“當然了,我們大法弟子每個人都說我們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那不是嘴上說說的,就是按照大法、正法的要求去做,就不承認你歷史上安排的那一切,我包括你舊勢力的本身我都不承認。正念很足就能排斥它,就能否定它的安排。”

其次,我們要用各種辦法反對23條立法,同時向社會各界人士講清其危害香港人民利益及人權的本質,鼓勵更多的人們站出來反對它。而要做到這一點,大法弟子必須從整體上動起來。師父說,:“你們是修煉者,一切的變化都在你們的修煉與正法中產生;你們自己所證悟的一切,你們要得到的一切,都在你們自己走的這條路中產生。”(《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學員建議應該讓所有的學員了解此事的重要性,鼓勵更多的世界各地的學員們都來參與,反對香港23條立法應成為全球的呼聲!學員們不但自己要行動起來,還應鼓勵更多的常人朋友也加入進來。

大家談了很多具體的方法,以便讓更多人們了解這件事。

向內找

師父講:“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雖然有舊勢力的存在,可是你們沒有那個心,它就沒有招。你正念很足,舊勢力是沒有辦法的。”(《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

許多學員都談到感到自己在香港23條立法的事上表現較麻木的狀態,好像剛聽到時覺得沒什麼反應,或是覺得自己在忙著很多其他事等而無暇顧及。總之一句話,就是重視不起來。對於23條立法,港府從9月25日開始向社會各界諮詢意見,諮詢期至12月24日結束。而很多學員以前都沒怎麼聽說過此事情,明慧上同修們有關此事的交流也是近期才出現的。現在才有部份學員開始行動起來,而離諮詢截止日只有10來天了(當然我們心裏也不要受這些規定的限制)。

有學員談到現在常人社會的人們(除香港地區以外)表現得對此事很麻木,沒什麼反應,是不是正是因為我們大法弟子對此事都還麻木造成的呢?我們每天好像忙碌於很多的大法工作,但心態是在正法還是變成了習慣性的做事呢?23條事件是直接針對大法而來的,如果我們忙到只顧手頭的事而面對這麼重大的事都沒有反應的話,是不是真應該向內找找我們自己的心性問題了呢?

有一位同修談到她在與香港同修交談時,感到的香港同修對我們海外其他地區的同修寄予的厚望,希望我們能一起採取行動來幫助他們。我聽後覺得很感動,也很慚愧,想到師父講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在2002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本來我們對香港學員的處境也該感同身受的,但我們卻沒能這樣。

還有學員在交流自己的體會時談到,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內找找自己的空間場中是否還有允許23條存在的物質。如果我們找到並清除掉它,真正從內心認識到它不該存在,那才是威力強大的。不然,光是從表面上做些事而心不動還是不行的。

在法理上明白

常人中有句話,叫“站得高,看得遠”。對於我們大法弟子來講,就應該是在法上認識法,以大法來衡量人類社會中發生的一切現象,才能看到其實質,從而不被假象所帶動、所迷惑。

師父在《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說:“決不要考慮舊勢力會給我們什麼恩惠,常人社會會幫助我們什麼。是你們在救度常人社會,是你們在救度眾生!”

我們針對這件事所採取的行動,從表面上看是在通過常人社會人們的支持來阻止23條立法,從而阻止邪惡迫害法輪功的目的。其實從另外空間來看,並不是這樣的。我們從根本上是為了阻止舊勢力將魔爪伸向香港人民及其他地區人民而為。我們利用此機會向常人個人或是團體講清大法被迫害的真相,也給他們提供一個選擇美好未來的最好的機會。如果法理上明白了這一點,我們就不會將希望寄託於常人的幫助,或是常人參與的人數多少等等了。就能做到“做而不求”,從而不給舊勢力提供鑽空子的機會。

其實,我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大慈大悲的,是為了救度世人而為,並不是針對什麼具體事要達到什麼目的的。但當放下心,純淨地去做時,一切為著救度眾生的事又自會達到它最好的效果。

另據悉,12月15日香港將舉行各界人士大遊行,目前包括華盛頓DC在內的全球各大城市屆時也將舉辦類似的大型活動,因為要做到全球同步和時差關係,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和多倫多諸多港人及華人團體,將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舉辦集會和遊行。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