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對提高定力的一點思考

文/澳洲大法弟子 學君

一天心裡自問怎樣纔能消減甚至清除腦中各種各樣擾人的雜念,使自己頭腦可以清靜下來呢?主觀上排斥和發正念直接清除都是有效的方法,但細想下去,根子上還是心性的問題。

師父在《精進要旨》『無漏』中講:『忍中有捨,能捨是修煉的昇華。』我悟到,在正法修煉中,對私我的捨棄是使自己溶於正法洪流的關鍵。想像自己原來就像一個小水潭,作為一個常人,外來的一點驚擾,就成了駭然大浪一樣,難以平靜;在修煉中,我們心的容量在擴大,承受能力、平衡力越來越大,因為水潭變成了大池,幾個水漣漪,很快就可以平靜下來。然而要有更好的定力,我悟到只有使自己心的容量進一步擴大,纔能達到更穩、更堅定的平衡。

作為海外弟子,學好法,捨棄個人的安逸之心,放棄各種常人執著,主動參與各種正法工作,助師正法,纔能使自己從一個平淡無奇的小水潭,逐漸變成胸懷開闊的大海,在正法遇到的各種外來紛擾中達到恬然的超常境界。

個人層次所悟,望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