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那水晶般的心

純心

【光明網12月12日】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因為一些事情打電話請一個同修幫忙,本來我們交流並不多,只是在幾次弘法的活動中相見,有所交談。

我們談完事情,她帶著十分和緩的語氣,對我說:”有一點看法,不知是否對,就是上次我們交談時,你是否有對某某事的執著?!”

她說話的語氣是那麼的和善,而且惴惴不安的怕自己看錯,她接著說,”也許不是,我也不清楚。要是沒有那很抱歉。”

同修能這麼為我好我真的很感動。我想了一下自己,也確實沒有那顆心,是同修的錯覺,但是面對同修那顆水晶般的心,我怎忍心告訴她我沒有此心而令她尷尬呢?

面對著這顆水晶般的心,一種慈悲和祥和融於心,即感受著來自同修的慈悲,有感受著自己的平和,這可能是兩顆心的交融吧。

我說:”哦,是嘛!那我可要看一看自己。真的很感謝你指出我的不足,以後你看到我有什麼別的執著心,千萬給我指出,可別客氣。”

“哪裡,哪裡。”她說。

放下電話,我不禁感到,同修的那顆心是那樣的晶瑩剔透,我們只有用同樣的心去對待,纔能不玷污她的純潔,也纔能共同擁有水晶般的心。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