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氣功探索到大法修煉

天心

在讀高中時,正是中國大陸氣功高潮時期,各種氣功層出不窮。由於父親喜歡煉氣功,我也讀了一些氣功的文章雜誌等,也學著煉,雖然不得要領,也不明白更深更多的道理與意義,但感覺對身體和精神方面確實有益處,有時感到出汗,發熱,也很少感冒。在一次打坐中還出現過感覺只剩下大腦軀殼等狀態,但也僅此而已。有一次,同學見我迷氣功,就問我氣功到底有什麼好處,我說能健身,還可能出特異功能。他又問我出什麼功能,有何用,再怎麼樣不也得跟常人一樣生活嗎?我當時就什麼也答不上來了。

上大學之後,我一方面喜歡涉獵各類哲學、心理學等中外著作,同時對中國古代文化、對周易、太極也很感興趣,也學練太極拳。一次遊雁盪山時,在一個小寺廟買了本“佛教科學觀”小冊子,內容有佛教理論與現在科學等論述,感覺有一定的道理,心想將來有時間會好好研究一下佛教。後來在讀碩士時,逐漸對老子“道德經”感興趣,只是覺得將宇宙、自然、人類都論述到了,但其內涵是什麼,“道”究竟是什麼還是搞不清楚。此期間還學練了一些假氣功。到讀博士時,開始將佛教一些書籍研究一遍,各類經書,古文的,現代的都看,此時比在大學時對佛教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認為釋迦牟尼講的是正法,但如何修煉還是摸不著門。

到1996年秋天,我終於遇到了法輪功,當時已經有很多人在煉了。我第一次看到《轉法輪》時,一眼看到師父的照片,就感到十分親切,再看內容,我過去不明白之處,佛與道及什麼是修煉全都說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很快就在家附近找到了一個煉功點(正如師父在講法中所說,師父的法身會引導有緣人發現書,然後找到煉功點)。由於對各種氣功以前都有過接觸,因此對《轉法輪》中關於假氣功的分析一看就明白,內心十分感激師父。如果沒有師父傳正法,我肯定會誤入歧途。

開始學煉法輪功後,第一次盤腿時,感覺全身都飄起來。有一次入睡,在夢中自己的主元神離體,在半空中打坐,座墊下面呼呼生風,左一下,右一下地來回擺動,十分美妙。一次在站樁時,忽然看見法輪太極圖中一下子出現了師父身著道袍、紮髮髻的形象。一次在看書時,對書中講的“宿命通功能的形式是在人的前額部份有一個像電視機的小螢光屏”有些不相信,誰知當天晚上在夢中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額前有一個很小的電視屏,裏面不停地反映東西。師父是多麼慈悲啊,對我的懷疑當時就點化給我了。家中原還留有些氣功書,一次打坐時看見書皮上畫的龜蛇什麼的自己就出來了,嚇得我一下子就出定了,趕緊全部處理了這些書。

《轉法輪》真是寶書,書裏談到的很多現象也發生在我身上,例如,一煉功妻子就跟我幹仗。一次有師父在國外的講法錄音,我想去功友家聽,妻子說啥也不讓去,並以死相威脅。最後沒辦法,我仰天長嘆,心裏默默地說:“師父啊,怎麼辦呀,我是真想去聽,可怎麼辦呢?”只此一想,妻子突然說:“你去吧,我不管你了。”我終於能去聽講法了,可見師父的法身時時跟著弟子,只要有正念,師父就會幫助我們。

99年7.20後,由於我平時是一個人在家煉較多,只跟幾個要好的同修交流,那時明慧網也上不了,不了解外邊的情況。但我從不相信那些造謠誣蔑,我相信師父和大法,於是就在自己接觸的小範圍內向人們(主要是親朋好友)解釋什麼是法輪功的真實情況,但也較難,有些人還是不理解,妻子也不讓我煉,我只能自己找時間看書和煉功。這期間師父還幫我消業,一次拉肚子,兩天拉肚子24次,但人還挺精神,也不影響上班和工作。在那樣的環境下,也有過對大法的思考,但最終仍堅信大法和師父,而且很多情況師父在法中早就講給我們了。

在單位裏,各種人心刺激你過關的事情很多,與《轉法輪》中說的極為相似,因此,對我來說,有了《轉法輪》,關好過多了。執著心強時,會夢見自己全身都是泥,沒一處乾淨;心性往下掉時,夢見從山上被人往下拖。一次開會,會發些紀念品,路上高興,起了貪心,出租車就壞了,走不了,害得自己下了車又搭不到別的車,讓我悟到要去執著。

自己精進時,師父高興,也越嚴格要求;自己放鬆時,師父就很著急。自己的每一點進步都是師父費心幫助我走過來的。一次關沒過好,夢裏向師父訴說自己沒過好關是不是不行了,只見前方飛來一個大法輪,非常清晰,我一高興一下子就覺得起空了,那種美妙無法言說,至今歷歷在目。

自己修煉狀態好的時候,有兩次在打坐時感覺人的一面、人的思想全沒有了,只有修好了的神的一面,心中充滿了慈悲,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下來,對師父的感激無法言表,對人生及自己的修煉過程也感慨萬千。

通過我自己的修煉過程,我切實感受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全是真實不虛的高深佛法,是宇宙的真理,修煉人在實修過程中可以切身體悟到各個層次的理。自己以前在其它氣功中接觸的只是最低的皮毛的東西,有一些還是假的或邪的,如果不是遇到大法洪傳,至今也不會懂什麼是佛法和修煉,說不定還會出許多問題。自己有時在寺院與一些和尚聊聊,發現現在有的和尚知道的佛法很少,有的心根本不在修行上。一次,與一位研習佛法二十幾年的居士閑談,他講的我一聽就懂,他問我研究佛法多久了,我說剛幾年,他感到很驚奇,有些內容他悟了很久都沒搞清楚。我告訴他我們師父講得清清楚楚,勸他去看看《轉法輪》。在《轉法輪》中,師父對佛教的評論都講到了實處,非常準確中肯。佛教經過多次改良,分化成許多法門,加上翻譯中的出入和一些和尚自己的解釋,許多人現在不知道什麼是修煉了,以為念念經書就行了,而我們師父傳的法輪大法卻是指導我們一步一個腳印地真修實修的宇宙大法。拿我來說,那麼多常人的執著心,都是在各種考驗中、過關中跌跌撞撞地過來的,一顆心一顆心地去執著,在師父的引導下一點一點地去認識和體悟宇宙真理。在一些道觀中,許多人熱衷於算卦、算命、看風水和治病,得到真傳和真正悟道的也很少。因此,在佛教和道教中真正按釋迦牟尼佛和老子講的去真修實修的真的不多了。而法輪大法的同修們是真正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實實在在修心性。我們今生能遇到萬載難逢的宇宙大法洪傳和偉大的師尊是多麼大的福份啊!讓我們堅信師父和大法,走向最後的圓滿。寫了兩首小詩與同修共勉。

師父
洪傳大法正大穹,
心懷慈悲度眾生,
明心見性直指路,
億萬徒兒返本真。
弟子
學法漸悟真本性,
正念巍巍顯神通,
講清真相滅謊言,
抓緊救度危難中。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