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生相剋”的感悟(三言兩語)

今天在工作中又遇到了一個常見的現象。就是在生產產品時,一個做得好比較順利,而另一個就會麻煩些,花的時間就多點。或者是二,三個做得好,就總會有一個做得差些。以往也沒細想,今天突然就想到這可能就是相生相剋的理所造成的。接著就想起師父所講”相生相剋的理以後會發生變化”。(精進要旨<<為誰而修>>)以往每讀到師父這段法,就會想發生什麼變化呢?往往不得其解,也就沒有過多的去想了。今天突然悟到這”相生相剋”的理是舊宇宙的理,是成,住,壞,滅所派生出來的。它是舊勢力所安排的。它使宇宙眾生產生一種錯誤認識,覺得正邪好壞同存於宇宙中是理所當然的,那麼就使正的得不到宣揚,壞的不能抑制,做了壞事也覺得在情理之中,從而使眾生最後走向毀滅。就像耶穌下來度人被人釘在十字架上被認為是神度人的一個範例,對修煉人起負面作用的生命也能圓滿一樣。其實這本就是一種變異敗壞了的觀念。
師父所傳的宇宙大法圓融不滅,能使物質發生變異時就能自動修補圓融,其目的是真正挽救眾生,使大穹永遠處於圓融不滅之中。

以上僅是個人淺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