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故事:龍燈

【光明網】從前,有個姓胡的老扎燈匠,手藝可好了!扎出來的鳥會飛,魚會游,小狗會搖頭,連皇帝都听說了,派人把他叫了去給皇帝扎龍燈。

胡老漢并不想給這個殘暴、不知愛惜百姓的坏皇帝扎燈,可圣旨難違,不做要殺頭的,沒辦法了,只得照他的命令去做。七天七夜,胡老漢眼都沒合一下,終于扎出來了一條張牙舞爪、威風凜凜的大蛟龍。 到了元宵這一天,胡老漢拿出一個紅通通的圓燈籠作龍珠,逗弄著大蛟龍,將它舞得活靈活現、气勢磅礡,皇帝在一旁樂得合不攏嘴,直拍手叫“好!好!太好了!”

胡老漢領著蛟龍一會儿上,一會儿下,一會儿左,一會儿右,皇帝看得眼都花了。突然,胡老漢將龍珠對著皇帝猛地拋過去,蛟龍隨勢向皇帝扑了過去,三牙兩爪就把這個荒淫無度的昏君給殺死了。接著,蛟龍又從口中噴出熊熊火焰,整個皇宮燒成了一片火海,這個搜刮民脂民膏造起來、供皇帝享樂用的宮殿頓時化為了灰燼。

此時,天空飄過來一朵五彩祥云,胡老漢騎著蛟龍飛上祥云,向著家鄉飛去。

(11/23/2002 9:36:52 AM)(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