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最好的

文/洪媽媽

【光明網】

每一個當媽媽的都期望能給孩子最好的。

有人說給孩子喝母奶最好。我的兩個女兒都喝母奶。還記得老大出生的產假結束後,我在公司擠母奶給她喝的那種辛苦,不過對每個媽媽而言,看到孩子發育良好是最好的回饋。可是後來我才知道,並不是所有的媽媽都有奶水,孩子也並不是在小時候喝過母奶,就一定佔了絕對的優勢。

有人說孩子能當美國人最好。我知道有些媽媽還特別花錢去美國生孩子。我家老二是她爸爸在美國唸書時生的,或許真像人家說的多了一個選擇,可是實際上好像也不能保證什麼。

現在我知道每一個母親能給孩子最好的是:觀念。

一個孩子一生能不能真正成功,在於他有沒有正確的觀念。一個有正確觀念的人,無論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都能立於不敗之地。我們知道很多甚至肢體殘障的人,也因為從小有正確的觀念而使他殘而不廢;我相信縱使孩子擁有極佳的條件,如果他沒有正確的觀念而不懂得珍惜也是枉然。

那麼什麼是正確的觀念?

過去我看過許多坊間書籍,每一家都標榜自己的最棒。為了孩子,我希望能有一套教材是簡單好學並讓她們真正獲益的,後來我得到的答案是──《轉法輪》這本書。很多人一定會很懷疑一本書就夠了嗎?然而我必須說真正該驚訝的是他的效果。

《轉法輪》給孩子啟悟的觀念是全面的,是真、是善、是忍,更是福氣。從我懷孕時的胎教開始,就唸《轉法輪》給她們聽,而我和先生也同樣盡量依書中的要求身體力行。我發現連我們大人都有所改變,夫妻之間相敬如賓。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不但聰明而且健康。老大現在雖然才一歲半卻已經懂得照顧妹妹、體貼別人。

孩子是一塊黏土,可以任我們為他塑型;孩子更是一棵小樹,讓我們為他扎好根柢,擋他這一生的風風雨雨。
(11/14/2002 4:17:25 PM)(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