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從第三國營救成功 法輪功學員獲釋抵加

— 中領館施壓阿聯酋拘捕學員 加拿大施援手營救成功

【光明網11月12日訊】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報道-法輪功學員王玉芝持加拿大部長特許簽證今天下午將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抵達加拿大的西海岸城市溫哥華。阿聯酋警察迫於中領館的壓力,曾計劃將正在中東探親的王玉芝遣返回中國。

王玉芝在接受采訪時說,她於10月31日因在阿聯酋當地機場給中國人講述法輪功真相被中領館特務盯上,當地警察在中領館授意下拘捕了她並欲將她遣返中國大陸。但隨後加拿大政府出面將她營救來加。

王玉芝, 46歲, 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居民,曾經營計算機商店。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三度被抓。最後一次被關押在哈爾濱萬家勞教所,在那裡遭酷刑致雙眼流血流膿幾近失明。 2002年5月勞教期滿後,為避免進一步受迫害,她於6月1日以探親身份來到阿聯酋。

營救行動緊鑼密鼓

王玉芝是在遭阿聯酋警方拘捕並申訴無效後,通過家人向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發出尋求幫助的請求。

據此次營救行動的負責人之一張照進介紹,營救王玉芝的行動緊鑼密鼓。王玉芝於週四10月31日被捕;加拿大學員是星期五晚得到的消息;星期六法輪功學員與加拿大政府官員約見並面談;星期天與加拿大駐阿使館和阿聯酋政府及當地警察局聯係,同時寫信給加拿大各政府部門,要求加拿大出面營救王玉芝;而在星期一便得到王玉芝在阿聯酋獲釋的消息。

王玉芝在接受電話采訪時說:”一切都象夢中一樣。在這幾天中他們無數次的提審我,警察局與領館也在采取各種辦法遣送我回大陸。星期一早晨7點多鍾我還被阿拉伯管教圍攻,9點多鍾警察局來人態度完全轉變,讓我與家人通話,星期二我被告知釋放,當時我和家人高興得抱頭而泣。”

但阿聯酋政府迫於中國方面壓力,限她必須在5個工作日內離開所在國。

部長特許簽發神速

由於加拿大駐阿聯酋使館的工作日是星期六至星期三,在星期一獲釋的王玉芝必須在星期三前拿到簽證,這意味著王玉芝若不能在兩天內拿到加拿大簽證,仍將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加拿大法輪大法佛學會馬上寫信給相關政府部門為王玉芝擔保,緊急要求各級官員促請加拿大駐阿使館馬上給王玉芝簽發特許簽證。

參與營救的張照進說,他在星期日接到加拿大駐阿聯酋使館官員的電子郵件,告訴加拿大學員不要著急,他們已經收到來自包括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外交部、移民部、司法部等多個部門的來信,感到事件的急迫和壓力,一定在星期三之前辦妥王玉芝的簽證。王玉芝果然在星期三便得到了移民部長特許簽證。並將於今日下午抵達加拿大。

王玉芝說:”我代表全家,向加拿大政府,以及加拿大法輪大法佛學會致以衷心的感謝!而我只是成千上萬的受迫害者當中極其幸運的一個,我希望其他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能早日象我一樣重享自由!”

首例從第三國營救成功

今年七月以來由十幾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參與的全球營救被迫害的大陸親屬行動已使四名法輪功學員提前獲釋,其中三位是加拿大政府出面成功營救的,而王玉芝是首位由加拿大政府從第三國營救到加的法輪功學員。

王玉芝計劃在星期三11月13日在溫哥華舉行記者招待會,公佈她在中國大陸以及阿聯酋所承受的遭遇和迫害。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