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和事佬」被密判十年 妻子表示要上訴

【新光明網11月5日訊】曾以『和事佬』為筆名寫下很多有關法輪功文章的張玉輝,日前在中國珠海市被當局秘密判處十年重刑。張玉輝的妻子黃紅堅女士稱『這是瘋狂迫害』,並表示一定會上訴。(圖為張玉輝和他的兩名子女。)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11月3日報導,居住在紐約的黃紅堅女士今天說,她是在11月1日得到消息,張玉輝已被秘密非法判了十年徒刑。她指出,這是已被非法關押在珠海梅溪第二看守所近兩年的張玉輝,日前自己向其律師透露的。黃紅堅女士表示,『僅因為寫文章,被判十年徒刑,這是瘋狂的迫害。我們一定會上訴。』

負責協調『全球營救受迫害親屬行動』的何海鷹先生今天在芝加哥表示,將會向美國各級政府、人權組織全力進行呼籲,以營救張玉輝先生。

37歲的張玉輝,畢業於北京對外貿易大學國際貿易專業,90年代初移民澳門。中國獨裁者江氏擅自於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張玉輝以筆名『和事佬』在海外網絡上發表了一系列文章,向讀者介紹法輪功及鎮壓法輪功事件的真相。張的文章當時被多家網站及報紙如《世界日報》等轉載,有一定的影響力。

據當時法新社及中央社等媒體報道,張玉輝曾於1999年10月到大陸出差時被中國公安逮捕,理由是怕他在澳門回歸期間組織示威活動,後於同年12月被釋放,但被沒收護照,無法返回澳門,與家人團聚,只能逗留在珠海。張後來於2000年12月再度被捕。

據張玉輝的妻子黃紅堅女士說,張玉輝於2000年12月在珠海被捕後,家人從不被允許探望他,家人請的律師也根本無法插手案件。張被秘密判十年徒刑一事,不但家人未接到任何有關信息,連律師都是通過張本人於事後得知。

黃女士並透露,張在被捕後,曾遭長期酷刑虐待,但有關詳情,律師不肯透露,僅說『是想象不到的殘酷』。

據明慧網2002年1月29日報道,有10名法輪功學員於2000年12月16日在廣東珠海被非法抓捕,其中包括張玉輝。珠海當地公安以他們搜集各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事實並將之公佈於互聯網上為由,控他們以『顛覆國家政權罪』。

對於這個案件,根據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於2002年2月披露,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證據不足,2001年9月廣東珠海法院改以『利用X教破壞法律實施』罪名,將這10名學員判刑。但因當時美國總統布什2月訪華,遂推遲公佈已內定的審判結果。

據悉,被判刑的10人中除張玉輝外,還包括林洋、黃奎、田建水及6位女性學員馬艷、蔣玉霞、李艷芳、李春艷、張清雲和劉梅,其中有6位是清華大學學子,他們的具體刑期目前不詳。

張玉輝育有兩名子女,大兒子7歲,目前與母親黃紅堅居住紐約,小女兒4歲,現不得不留在中國大陸由親人照料。黃紅堅女士說,『年幼的子女兩年都沒見過父親的面。在中國的這場鎮壓,使我們的家庭強行被拆散分離。』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