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劇:球球行空記

作者:南北

【光明網】

第一幕:自在

藍天白雲,日出月落,球球通體明澈輕盈,無牽無掛地飛翔在空中,盡情地享受著自由和輕鬆的快樂。

和風來了,想留住球球。伸手去攬,球球通體光滑,攬不住,“咯咯”一聲笑著繼續自己的自在之旅。

細雨來了,想拉住球球。伸手去拉,球球通體光滑,拉不住,“咯咯”一聲笑著抖落洒在身上的雨滴,繼續自由飛翔。

小鳥不慎受傷了,球球關切地落到近旁照料。妞妞孤獨地落淚了,球球慈愛地上前,讓妞妞轉悲為喜,和妞妞一起快樂地嬉戲。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斗轉星移。球球渴飲山泉,夜宿雲間,無拘無束地瀟洒在天地之間。

第二幕: 壺把

一日,曾經和自己一起嬉戲的妞妞正在和鄰家的朋朋快樂玩耍。球球凝望著他們,如然感到一陣不自在。原來,球球水晶般透明的身體中忽然生出了一顆心,心上寫著“妒忌”二字。隨著那顆心的出現,球球光滑的身體上長出了一個大大彎彎的“壺把”!

和風來了,伸手拉住了球球:去我家吧,我家有好吃的。

細雨來了,伸手拉住了球球:到龍宮去住吧,受用不完的珍奇異寶。

和風細雨各自拉扯著球球身上那只壺把,爭執不下。漸漸地,球球透明的身體中生出了又一顆心──“煩惱”,球球身體外相應地也長出了又一隻“壺把”!

球球掙脫了和風細雨的拉扯,驚魂未定地向前走自己的路。忽然,迎面來了和風的大哥暴風。暴風一把抓住球球身上的“壺把”,拿著球球狂奔亂跑一通,吹壞了地上許多村莊。

細雨的大姐暴雨來了,從暴風手中搶過球球,抓緊球球的兩隻“壺把”,狂繞烏雲三周,從高空直朝地面衝去……

風停雨駐,雲開日出。地面上一個樹叢中坐著疲憊不堪的球球,泥濘幾乎完全覆蓋了他原本水晶般透明澄淨的身體。球球費力地睜開一隻眼睛,看出這不是自己的家,可是他已經飛不起來了,樹籐纏住了他的一隻“壺把”,不知哪家孩子丟棄的菱形風箏牢牢插住球球的另一隻“壺把”。

第三幕:歸真

不知過了多久,球球已經成了樹叢中的居民。身上長滿了“壺把”,還有一些奇形怪狀的鉤子,和樹叢中的枝蔓盤根錯節地打成了一片。

夜深人靜,遙望星空,回味著過去在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日子,球球無奈地長嘆:“哎──,我多麼懷念那無拘無束的自在啊,遼闊的天空才是我的家園!”

球球的嘆息驚動了雲端的一位神仙。神仙看到球球的誠意,悄悄把一本天書放到了球球枕邊。

夜間,球球做了一個美麗的夢。夢見金光燦燦的天書《轉法輪》,巨大無比。球球好奇地走到近前觀看,只見天書中裊裊飛出一陣金光,原來是尊美麗尊貴的菩薩。

菩薩慈悲地望著球球,用美麗的手印向球球心中搭來一部虹橋:“妒忌心傷人誤己,每一個生命都應該多為別人著想。”“要善待寬容他人,但不要執著回報。” “不要執著不屬於自己的任何東西,否則心裏會增加很多負重。”

太陽公公從天邊探出頭來關切地望著球球。球球猛然睜開明亮的雙目,心中豁然開朗:“返本歸真!我要回家!”

十方世界震動了。天花繽紛落在球球身邊,神仙從雲端灑下了喜悅了淚水。

菩薩開導的話在球球身邊、身體中縈繞。天書的光芒籠罩著球球。球球身體裏的心消融了,身上的“壺把”和鉤子也隨之不見了:“啊,好輕盈!多透亮!”

菩薩揮手把妞妞和朋朋一起在地上玩耍的景象呈現給球球。球球“咯咯”地笑了。

球球照料過的小鳥從天而降,面對球球歡唱不停。

這時菩薩的身體變得巨大無比,欣慰地伸手捧起通體澄明的球球,把他放回到佛祖的手中。天庭奏起了妙漫的清音。

球球又能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了。幸福自在的故事從此重新開始。

(11/4/2002 10:30:34 PM)(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