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中的世界:顏色的變遷

【光明網】在那遙遠的史前時代,地球上七種顏色和睦地生活著,其中海洋裡最多是藍色,陸地上最多是綠色,天空也是藍色或白色。

一天,大海媽媽在陽光的照耀下歡快的擺動著身體,突然,她感到腹部隱隱約約作痛,低頭一看:只見沿海的幾家工廠在向自己身上傾倒著黑褐色液體,原來那是工業污水,魚兒們驚慌失措地跳躍著,可是哪兒逃避得了呢?不一會兒魚兒都翻著肚皮死了。大海媽媽難過極了,無奈地搖了搖頭,滴下了眼淚。

大海剛剛遭殃,人類又向茂密蒼翠的原始森林發動了進攻。人們揮動著電鋸,駕駛著伐木車,在木屑的飛舞下,一棵棵樹倒下了。這時一個可怕一的顏色來到了:黃色,一起一伏的沙丘迅速向這兒移動,沒有樹木保護的土地很快沙漠化,大地父親發出痛苦的呻吟:“哎喲,誰來救救我們啊!”可是他的綠色圍牆已成了家具,木材。“唉!”大地父親望著自己乾燥的皮膚,只好低聲地嘆著氣。

原來,那瓦藍明淨的天空似乎是不可侵犯的,小鳥們在歡快地歌唱。天空之神露出了笑臉。突然,他被一股濃煙嗆得直掉眼淚,原來是地上的煙囪在向天空排放廢氣。最後天空漸漸變成了灰色,再也沒有了白雲,沒有小鳥在飛翔。

一天,他們終於忍受不住這種折磨了,於是人類開始品嘗自己中下的苦果:大海媽媽把污染的水喂給了魚兒,人吃了這魚,都得了病;大地父親也不再阻擋黃沙,滾滾而來的沙暴吞噬了人類的村鎮;天空之神哭泣著,把空氣污染的產物酸雨還給了人類,地球也從綠色和藍色變成了黃黑色。

這顏色會毀滅掉人類的文明,毀掉那被利益包裹得已不再懂得善待環境的人類。
(10/12/2002 11:20:59 PM)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