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 生命泉

【光明網】(編者:不經意中善良本性的自然流露,帶給了三王意想不到的收穫;帶著自私的目的不惜陷害別人,大王子和二王子欲求而不得。其實世間得失,豈是一顆私慾之心可以預見的,見利而行使人目光短淺,得小利而失大體。)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老國王得了重病,他的三個兒子都非常著急。醫生說:“只有喝了生命的泉水,才能治好國王的病。”

生命的泉水在什麼地方呢?

大王子想,要想成為王位的繼承人,必須找到這種泉水,治好父王的病。於是,他請求國王:“父王,讓我去找生命的泉水吧!”

國王答應了王子的要求。

大王子騎上快馬,離開了王宮,走哇走哇,一天,他遇上了一個小矮人,“王子,你跑得這麼快,要到哪兒去啊!”

見是一個小矮人,大王子傲慢地說:“我到哪兒去,關你什麼事。”
結果呢?大王子一進山就迷路了,站在路中間,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不知該向哪裡走才好。

國王的病情在加重,可大王子始終沒有回來。國王就讓二王子去找生命泉。
二王子出發後不久,又遇上了那個小矮人,“二王子,你跑這麼快,要到哪兒去?”

二王子不屑一顧,“小矮人,本王子的事不要你管。”

結果呢?二王子也迷路了。

三王子也來了,他當然也是為父王而來的。

小矮人見到三王子,“三王子,你跑這麼快,要到哪兒去?”

三王子說:“我父王得了重病,醫生說要喝一種生命泉,才能治好病,你能幫助我嗎?”

小矮人說:“你是個青年,我送給你兩個麵包和一把劍。”

三王子說:“我不要這些,只需要一種能治病的泉水。”

小矮人說:“告訴你吧,生命的泉水在一座被施了魔法的城堡裡,門口有兩個獅子。你帶上我給你的這些,會有用處的。”

三王子這才明白了小矮人的用意。

小矮人接著告訴三王子劍和麵包的使用方法,最後說:“生命泉在後花園裡,但你中午十二點以前必須離開,否則城門關上後,你就永遠出不來了。”

謝過小矮人後,三王子直奔城堡。

按小矮人的方法,用劍敲打三下城門,城門果然自動開了。兩隻獅子撲上來了,三王子不慌不忙把麵包塞入它們嘴裡,兩隻獅子就變成了兩隻大貓。

啊,三王子明白了,小矮人給人的是一把魔劍,不管遇上什麼敵人,都能打敗它,而那麵包呢?是一種神奇的麵包,無論怎麼吃,都吃不完。

三王子急於到後花園去,當他經過房間時,從房子裡走出來一位公主。“三王子,你一來,城堡的魔法就解除了,讓我帶你去找生命的泉水吧!”

“謝謝你,美麗的公主。”三王子彬彬有禮。

“不,應該謝謝你,是你解了我們的魔法。我決定嫁給你,請你明年來娶我吧。”
後花園的岩石中,流出青色的泉水,這就是生命的泉水。

三王子盛滿一壺泉水,來不及說聲謝謝,飛快地跑了。好險呀!他的腳剛出城門,十二點的鐘聲響了。

在回國的路上,三王子見到他的兩個哥哥,就把找到的經過告訴了他們。正在這時,敵人正攻打另一個國家,三王子用劍把敵人趕走了,用麵包拯救了飢餓的臣民。

可是,當國王喝了三王子獻上的泉水後,不但病不見好,反而加重了。他的兩個哥哥趁機說:“一定是三王子給父王喝了毒水。”

國王大怒,下令將三王子處死。

原來三王子找到的生命泉水,在路上已被他的兩個哥哥偷偷換掉了。衛兵不忍心殺三王子,知道他是無罪的,便把他放了。

國王喝了大王子、二王子獻上的泉水,病很快就好了,正在這時,被三王子救過的那個國家的人們,帶著禮物來道謝,稱讚三王子的勇敢和仁慈。

國王這才知道錯怪了三王子,多希望他還能活著啊!

一年後,公主在城堡等待著三王子,她吩咐著:“在城門前的道路上舖滿金子,凡從金子上走過來的人,快請他進來,其餘的人,不准進城。”

三王子一心想見公主,騎著馬,飛一樣從馬路中間跑過來,公主高興地說:“三王子,你終於來了。同時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的父王已經赦免你了!”

於是,三王子和公主結婚了,從此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10/12/2002 8:43:18 PM)(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