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的信

【光明網10月11日訊】吾兒如面︰ 來信收到!看後很高興,我覺得兒子的批評觀點明確,思維也很清楚。謝謝你!

只是因為你沒學過法輪功,沒系統地看過李洪志老師的著作,所以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誤解。這主要是我以前沒有與你講清楚造成的。今後多與你談談國內真相,從理性上、道義上解釋我的觀點、深入探討,你會對我更了解,也更會得到你的理解和支持。

下面談談我的看法。 你知道國內取締法輪功前,有七千多萬人修煉,三年來法輪功在被打壓後,竟然風行全世界。有五十多個國家成立了法輪大法佛學會,上億人在學煉。而且練功者大多有很高的學歷,很深的文化道德修養。你想過沒有,這都是為什麼?因為他是真實的、科學的、是教人向善的好功法。不是迷信,更不是虛無飄渺的說教。

別人怎麼樣,先不去說他,光是我身邊的人,我給你說一下︰如嬸媽自學功一周內就開了天目,看到了法輪在牆上、身上轉,還有許多老師在書中講過的感覺。自此她斷了各種藥物,專心修煉,一年來什麼病都沒有了,甚至連感冒、咳嗽都沒有。說起這一切她真是又激動又高興。以前她的心髒病比你父親都嚴重,年輕時就有高血壓、還有結腸炎,常痛得在床上打滾,常年藥不斷。 吃了降壓藥心髒難過,服了保心藥又影響血壓、妨礙消化道,所以以前見到我們常流淚傷心,訴說病痛對她的折磨、人間的各種煩惱。現在她身體健康、心情開朗、人也變得年輕了。她感謝李老師無法用言辭表述。她不明白這麼好的功法,你父親為什麼不堅持下去。你父親比她學得早,那時他心髒病好了、腳底也不冷了、長期的腹瀉也好了,把治心髒病的藥–心源素等送給她,說自己用不著了,那時你還以為我們只是安慰你,不告訴你實情。直到你自己回國,親眼所見,才相信你父確實身體康復,心髒病好了,其他病也沒有了,只是覺得不可思議。可後來因為我辦不出護照,他遷怒于法輪功,講了許多不好的話,自己也不再練功,不听我的勸說,只是身體越來越差,一切老毛病又回到了他的身上,現在他開始有些明白,跟我在一起煉,自覺舒服些。但他自己一個人是不會煉的,也怕苦、懶散,不為自己負責。根子上他是不相信,即使在事實面前,他還是固執,這就沒什麼用。但老師是慈悲的,只要你修煉,他就管你。你不相信,一再不回頭,他只好不管你了。因為老師早就明確講過︰他只管修煉的人。所以我希望你能多鼓勵你父親突破人的各種思想障礙,誠心修煉。 再有小舅舅的事,又是一個十分明顯的例子。今年五月他腰椎盤突出,肌肉僵硬,躺在床上不能動彈,十分痛苦。花了一千多元錢看病,沒解決根本問題。他求我教他法輪功,邊學邊出現各種奇妙的感覺。身體一天比一天好,四天全好了。兩個星期下來,健步如飛,上廁所時,只覺得油膩污物在向下排泄。減了肥,半個月內輕了十斤,使他的同事朋友都看呆了。練功當天,天目就開了,感到自己頂天立地,象艾菲爾鐵塔一樣,又高又大看不到自己的腳。打坐時感到自己飄了起來,象坐電梯一樣直升上去,看到了一層層的天和人,各有不同。升了三層天,最後看到的是光的世界。天靈蓋打開(只覺得頭腦上半段象沒有的一樣敞開著與宇宙溝通),從手心上發出藍光、紅光象探照燈一樣打得很遠……他覺得好玩,不知道這是功能,一開始就有了。還有阿姨、我及許多人都看到過、感受到過法輪的殊勝與美好。所以我勸你們能看看《轉法輪》,最起碼你們對媽媽的信仰有所了解。其實對你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世上的母親都愛兒子,只會把世上最珍貴的東西送給他,就看他要不要。

下面談一下講真相的問題。 自99年7.20以來,政府在一夜之間全面行動,全國抓捕法輪功各練功點的學員,和抄家、毀書。而法輪功學員卻相信了政府在99年6月14日的公開聲明,說政府從來沒有干預過群眾的練功健身,也沒有要引渡李洪志老師的企圖。說”共產黨員煉法輪功要開除黨籍,工人要開除公職等等都是法輪功在造謠,不要相信”。當時老實的練功人被打了個措手不及,沒有思想準備。緊接著媒體開始了鋪天蓋地的造謠、誣陷,真有天塌之勢。說法輪功練功不吃藥死了1400人,又說法輪功在全國發展了二百三十萬成員與共產黨爭奪人心。當時老百姓一般都不以為然,認為小題大做,練功健身有什麼不好,談不上爭奪人心,至于民心在哪里,這是不言自明的,大家都知道。只是對練功不吃藥不能理解,以為不吃藥死了,確是法輪功的主張不好。在此輿論的壓力下,不少法輪功學員以為領導听信了壞人的造謠,為了澄清事實、糾正他們的錯誤,解除誤會,就挺身而出,以自身練功後受益,解除了病痛、強健了體魄,不用再吃藥,修煉後如何按真善忍要求自己從而提高心性、道德升華、與同事、鄰居、親戚朋友改善關系,和睦相處等事實或寫信反映或上訪北京信訪辦,運用憲法賦予的公民的正當權力向政府反映事實真相,證實大法。這就是99年底到2000年上半年大批法輪功學員上北京講真相的歷史。這個時期老師沒說過話,沒要求弟子怎麼做。每個人都是憑著良心在做。我認為應該這樣做,這是對的。你不知道對于一個長期受病魔折磨的人來說,活著受煎熬,生不如死。一旦學法輪功解除了這長期的精神肉體的痛苦,一旦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他能不挺身而出,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嗎?而這樣的人有千千萬,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雖然上訪會被抓、被關,但上訪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正當權力,講真話是做人的基本準則。為什麼不去指責江XX踐踏人權、踐踏憲法、違法犯罪!反而指責法輪功學員不顧家庭、不顧親人走出去犧牲自己?這不是本末倒置、助紂為虐嗎?更何況如果你一切都順從了它,它就滿足了嗎?不!它會更猖狂!它也會把你從家中抓走迫害你。我們這里就有很多人是從家里、從工作單位被強行綁架去洗腦班的。如果在沒取締前搞得轟轟烈烈,大家都煉,你好、我好、大家好;一取締大家都默不作聲,都躲起來看著同修遭難還跟著政府說違心話,這樣的功法,沒有教授心法、沒有教導如何做人,是人空有其表,沒有靈魂,那就是邪法,就不值得去學!再後來造謠、栽贓得更升級更邪乎了。中央台整日整夜播放天安門自焚,傅宜彬殺人等案件說是法輪功叫這麼做的。而實際情況是江XX一伙抓了許多人,在大牢里、在看守所、拘留所、教養所、甚至在戒毒所、精神病院殘酷毒打、折磨法輪功學員。許多學員被毒打致死,五花八門的酷刑比渣滓洞有過之而無不及,石家莊法輪功女學員丁延就死在水牢里!湖北有兩個法輪功學員因不肯背叛師門,被綁在摩托車後,被警察活活拖死。還有一位女學員被毒打昏迷後,被人放在柴草上活活燒死。開始時,人還在掙扎,很多人圍觀,警察說她自焚。你想想中國人現在眼看著惡警殺人都明哲保身,敢怒不敢言,多可悲的社會!

現在道德全面滑坡,每個人都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你說法輪功解決不了中國老百姓的根本問題。我知道你指的根本問題是指政權與制度,這確與法輪功無關,因為你自己也看到了”那些先烈、人民英雄紀念碑所代表的人……現在苦難的中國老百姓認為他們死得不值”。只有人心向善、人人都管好自己,這個社會才安定。法輪功就是勸人向善、解決根本問題的好功法。還有武漢一家四口都煉法輪功。哥哥彭亮被警察活活打死,母親和弟弟彭敏都親眼所見。為殺人滅口,把彭亮的母親也折磨死了。為了替親人伸冤,弟弟違心地寫了保證書,才被放了出來。出獄後彭敏設法把此真相透露了出來,從此出逃在外,父親因此被捕入獄,不久彭敏再次被捕,從此杳無音訊。還有山東58歲老太陳子秀銀不肯放棄法輪功,被警察在冰天雪地里活活打死,她女兒為替母親伸冤,把真相透露給了媒體。為此政府將她和許多人逮捕入獄,說她泄露了國家機密。還有
山東青島海洋學院95級碩士生鄒松濤,因不放棄法輪功被迫害致死,鄒的妻子也被關押,家中僅剩不修煉的老岳母、兩歲的小女孩和保姆三人。為怕她們講出真相也把她們抓起來關押,老人又氣又急、驚嚇過度,死于獄中,剩下無依無靠的小女孩成了孤兒。這樣的事例實在太多太多,我們這兒也常有這樣的人間悲劇上演。難道為了一個獨裁者的隨心所欲,人民就應承受這樣的痛苦嗎?你想想對于以前一起練功的朋友,我們能置之不理嗎?當他們有苦難時,我們不應該去幫一把嗎?當他們有危險時,我們不應該相救嗎?是不是該把他們真實的情況告訴世人呢?該不該去揭露邪惡的謊言呢?

因為國內就一種聲音,說法輪功為求圓滿自焚、在殺人放火,而政府為了挽救他們如何苦口婆心、如何和風細雨……真是恬不知恥!而實際上已有成千名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致死。他們還將繼續干下去,繼續誤導人民、毒害人民。這是人命關天的大事,不認真對待是不行的。受害者死不瞑目呀! 現在我學了法輪功知道以前很多事做錯了。做人就是應該誠實善良、以德為本,心底無私天地寬,堂堂正正做人,什麼也不用怕。在目前艱難的環境下,同修之間應該相互鼓勵、相互幫助。這一切媽媽是應該認真地去做的。雖然這與信仰有關,但也是一個人的人品。我知道我們講真相有危險,幫助功友會給加上串聯的罪名,但這都是一個有正義感的常人也會這樣做的事,更何況我?

民主的社會、理智的政府都承認信仰自由,知道信仰是消滅不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上規定公民有信仰自由、言論自由……雖然大家知道這是假的,但我們為什麼要承認它是假的呢?為什麼不據理力爭、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呢?法輪功是福益人民、福益社會的好功法,這是事實!法輪功有恩于我,我不會在壓力面前違背自己的良心。

今天居委干部又上門來要我寫保證書,被我拒絕了。雖然我不肯轉化,有可能被綁架去洗腦班,給家庭帶來傷害,但這不是我的錯。你爸爸想過太平日子沒有錯,但不讓人民過太平日子的不是我而是江XX!不是我不為自己親人著想,對家庭不負責任。這是江XX對我家的迫害,我希望你能分清這前因後果。 再講講走出來的問題。 一開始法輪功學員自覺的講清真相。這種做法後來得到老師的肯定和鼓勵,同時也糾正一些片面的做法。在2000年6月《理性》這篇文章中老是明確地指出︰”有學員說,為了證實法都到拘留所、被勞教、判刑才是最好的修煉。學員們哪,不是這樣啊,走出來用各種方式證實法是偉大的行為,但絕不等于非要被邪惡所抓走,如果是這樣,為什麼走出來的學員上訪中還要求釋放所有無罪被抓、被拘、被勞教被判刑的學員哪?被抓不是目的,證實大法才是真正偉大的,是為了證實大法才走出來,既然走出來也要能夠達到證實法,才是真正走出來的目的。當有邪惡之徒問到你們是不是煉法輪功的時,可以不搭理它,或采取其他回避的方法,不要主動被邪惡帶走”。老師在同篇文章中叫我們︰”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請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度世人”。看到這你應該明白,老師是愛護、保護弟子的。不是叫我們都走出去犧牲自己。你不了解詳情,產生了誤會。現在你在國外,認為法輪功真相很清楚,人人都知道怎麼回事,不用講了。其實這就是國外法輪功講真相的結果,只有講才會有今天的形勢。在國內也是一樣,凡是與法輪功打過交道的警察、各級官員、居委干部、街坊鄰居,他們也
都知道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功法好,許多疑難絕癥都好了。也知道是江XX找借口鎮壓法輪功,不得人心。

許多人私底下佩服法輪功學員的錚錚硬骨、佩服功法的神奇。但為了自己的烏紗帽,為了飯碗,只好陽奉陰違。有的拖延時日,有的應付過關,有的不好意思,再三聲明,是上級的命令,不是我故意與你為難。當然也有邪惡的想乘機撈一把、向上爬。但這樣的人很多遭了惡報心里膽膽突突。但總體上國內法輪功是遭到殘酷迫害的。對于老百姓來講,沒了解真相的老百姓多數冷漠地對待,覺得法輪功的死活與己無關。也有不少人相信了政府的謊言,仇恨法輪功,做了不少檢舉揭發、破壞大法、助紂為虐的事。這樣的人雖然罪有應得,但他是被謊言蒙蔽的,需要我們去講真相、救度他們和他的親朋(行惡者遭報,會禍及家人、親朋)停止作惡,使他們還有未來。

下面談談關于個人崇拜的問題︰ 我先從書中摘抄兩段這方面的內容給你︰ 1.”我把所有的學員都當作弟子來帶,包括自學能真正修煉的人。往高層次上傳功,不這樣帶你不行,那就等于不負責任,亂來了……但是有一點,現在時代也變了,咱們也不搞磕頭作揖的那種形式了。那種形式沒有什麼用,搞起來象宗教一樣,我們不搞這個。因為你就是磕頭了,拜師了,你出了門還是我行我素,在常人中你該干什麼還干什麼,為了你的名利,你去爭,你去斗,那有什麼用?……我跟大家講清楚了,所以大家再也不要找我做什麼拜師這些形式上的事情”……(《轉法輪》) 2.”弟子們切記,不要看到我法身、法輪為你們做了很大很玄妙、殊勝的事,就用常人之心去認識,去恭維我法身、法輪,這種心是悟性與心性太差的混雜表現。”(《正性》) 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例舉了。從中我們可以看到李老師明確不要搞形式、不要拜師、不要去恭維他,並批評這是悟性和心性太差的表現。他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這更讓人肅然起敬。

法輪功不要求人燒香磕頭,不規定吃葷吃素。有時間多煉,沒時間少煉。想學就來,想走就走。沒有名冊,沒有官當。你按真善忍去做,老師就看護你。只要你修煉,他就管你,你做錯事,他點化你,給你改正的機會,你看不見他,他卻總再你身邊。一切看你的這顆心,做給誰看都沒用。所以我們對老師的崇敬都是出自于內心的聖潔的感情,沒做任何形式,非一般人所能理解。這里沒有個人崇拜,希望你能明白。其實個人崇拜對他來講還是太低了,太不值錢了,他只有洪大的慈悲。 關于爭勝負、被利用的問題︰ 如果你看過老師的書,你就會明白。名、利、權力對他根本都沒有用,也沒有任何意義。老師曾經講過︰有人說我很富有,我有那麼多弟子,一億人在學。很多人煉功後身體好了,道德回升了。如果我向你們要一元錢,你們不會不給我,我就是億萬富翁。我確實富有,可我不會要你們一分錢。我們學功都是免費教功,不收錢的。踫到經濟有困難還主動送書,送磁帶。對于名,這世界上還有誰名氣這麼大?可這卻是江XX給他揚的名。老師在《修煉不是政治》一文中說︰”修煉的人無須管人間的閑事,更不要參與政治斗爭。……我們大法修煉的形式就是這樣的。也不投靠任何國內國外的政治勢力。那些有勢力的人不是修煉
的人,就絕不能擔任我們大法的任何名譽的和實質的負責人。弟子們,你們要記住我們是真修的!是放下常人的名、利、情的,社會的制度怎麼樣與你們修煉有什麼關系?……一個修煉者,除干好本職工作外,不會對政治、政權感興趣,否則絕不是我的弟子。” 在《我的一點感想》中李老師說︰”實際上我無心為社會做什麼,根本不想管常人的什麼問題,更不想要誰手中的權利。不是人人都把權力看得那麼重。人類不是有句話叫做”人各有志”嗎?我只是想讓能修煉的人得法,教他們如何真正地提高心性,也就是道德標準的升華。而且也不會人人都來學法輪功的。然而我做的事也是注定與”政”無緣的。 老師對學員沒有任何企求,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沒有選票,沒有官當,就是修煉,有什麼可利用的?今天我給你講了我目前的處境和受到的迫害,這都是你自己關心想了解的,也是我願意讓你知道的。這就是講真相,這就是法輪功目前要做的事。你捫心自問︰該不該講?那麼彭敏他該不該講?陳子秀女兒該不該講?能說你是受別
人利用了嗎?我是不承認這種說法的!歷來是”只準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江XX想封住法輪功的口,其真實用心就是可以隨心所欲地虐殺人命而逃避輿論的譴責、法律的制裁!每個人都走自己的修煉路。什麼時辰、什麼地點都可以煉,沒人管你,沒任何規定。你不想煉了,馬上就可以離開。自己管好自己。一旦選擇了用”真善忍”的標準去要求自己,從此踏上了返本歸真之路的修煉者,對政治是不感興趣的。更不可能被他人利用。人心是爭不來的,法輪功從不去爭,只用事實說話。反過來,修煉者心中的真理也是任何暴力奪不走的。一個人最可悲的就是欺騙自己、背叛自己,你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嗎?老師說過︰”一個生命如果能真正在相關的重大問題上,不帶任何觀念地權衡問題,那麼這個人就是真的能自己主宰自己,這種清醒是智慧而不同于一般人的所謂聰明。”(《為誰而存在》)這就是法輪功弟子常說的”以法為師”,這樣的人可能被利用嗎? 善惡有報乃天理,一切講真相的行為都是為了喚醒眾生的良知,使人們擺脫邪惡的控制,
並不是為等什麼人來平反才舍身護法的。老師在《北美巡回講法》中說過︰這是宇宙的法,人說打就打?人說平反就平反?人不配!雖然共產黨的平反不值錢,但共產黨若能改正錯誤,停止作惡,這對共產黨本身是有利的。

不管共產黨怎麼做,修煉的人心中應記得被謊言蒙蔽的無數無辜的生靈,而不是個人的利益。這樣的心本身就是對”真善忍”的褻瀆,修煉的人就應該在這個時候說真話,讓不明真相的人有機會選擇自己真實的本性,選擇自己的良知和正義。這就是普度眾生。歷史終將還法輪功清白,這將是光輝的一頁。

明白了真相的眾生會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為自己的將來創造幸福的道路。這才是最重要的。 信寫得很長,有些混亂,請原諒。如有不妥,請再來信批評指正。

祝 全家安好!

受難中的母
親 2002.9.11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