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扮鬼臉”的想法

文/台灣大法弟子

【光明網】我是個大近視,有天回家,在跟妹妹講話,我沒帶眼鏡,卻看到妹妹的臉上隱約像鬼一般的醜,我不明白在妹妹的臉上怎麼會出現這麼醜的樣子,我趨近一看,才發現她在扮鬼臉,我跟妹妹說,你不要做出這樣的表情,真難看,像鬼一樣,所以才叫“扮鬼臉”。有的人可能覺得“扮鬼臉”很可愛,我猜這可能是後來人因為已經離人的本性很遠了,才會覺得“像鬼一樣的表情”可愛。

我愛搞惡作劇,而我的男朋友就常當真而難過或生氣,還會說我邪惡,不用動念就有一堆整人的點子,我還覺得他真笨,怎麼教都不會整人,他說我時,我就想他真沒有幽默感。後來,跟妹妹討論後,我想這應該是不好的部份,因為一個煉功人應該是慈眉善目的(修“善”是也),而老師說我們要處處與人為善,先他後我,看著他被整、他很難過,我卻開心了,這就不善了,而且更不對的是,我還要求他必須符合我的觀念、行為;我體悟到修煉人要有修煉人的標準,不可以縱容這些小惡,因為這就是老師說的人為地滋養了邪魔。

還有就是,以前連續劇許多亂七八糟的情節,卻被我當成正常的觀念而渾然不知,比如說,外遇、婆媳問題,這些後天形成的觀念竟可以左右著我,在跟男朋友討論到這些問題時,我會突然變得很保護自己,說些很不好的話,前五分鐘還會想到自己是修煉人,後來馬上就忘了,這些都是學法不深才造成的。老師在提到戒煙的時候(《轉法輪》第311頁),“他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作指導,就想那麼戒不太容易。”,我真的覺得學法愈好的人腦中就會有很強的正確觀念,就愈不會忘記自己是煉功人,這是我自己深深的體悟,我們一定不要忘記學法。
(12/11/2002 1:06:09 AM)(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