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子的故事

【光明網】我小的時候,母親經常講這個關於麥子的故事,目的是教育我們姐妹要愛惜糧食。母親還經常說一句話,“禍害(糟蹋)糧食,喪天理”。很久以來我就想把這個故事寫出來告訴更多的人,因為看到當今社會裡,浪費嚴重,人們不知道愛惜上天賜予我們的一切,暴殮天物,無知中在造著大業。

故事是說在古老的過去,一個麥子生有五個麥穗(用母親的話說是“一個麥子長五個頭”)。天上神仙想看看地上的人生活得怎麼樣了,就變成一個叫花子來到人間。這個叫花子走到一家人家的門口,祈求主人給口飯吃。這家的女主人正在烙餅,一看叫花子來要飯趕忙把餅藏到正在玩耍的孩子的屁股底下,把叫花子趕走了。神仙變的叫花子一看,人們得到食物太容易了,而且不知道珍惜,於是就令一個麥子只准長一個麥穗。所以自那以後人們生生世世都必須辛勤耕作才能獲得充足的糧食。

得法後聽說過師父吃完學員剩的飯菜,而且連掉在桌子上的飯粒都撿起來吃了,得知偉大的師父尚且這麼珍惜糧食,感到非常羞愧。其實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大法為人創造的,是為了人能夠生存,將來得法返回去。可是人都忘了本,在迷中更加無知,正邪不辨,好壞不分,把節約當成可恥,奢侈浪費當成時髦,完全違背了真善忍法理給人類這一層生命留下的準則,實令天神共怒。

人哪,保存住你的善念吧,以便將來有個好去處,不枉了生在大法洪傳的時期。

大法弟子
辛巳年三月初六日

(10/10/2002 1:02:42 AM)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