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峰會前夕 國際大赦譴責江氏獨裁迫害無辜

【光明網】據美聯社報導,歐亞峰會前夕,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督促歐盟領導人採取強硬措施制止中國[江氏獨裁政權]對少數民族和法輪功精神運動的迫害。

文章報導,國際大赦說中國的人權狀況正在惡化,“酷刑和虐待仍然非常普遍並系統化。”

為期兩天的歐亞峰會於週一拉開帷幕,歐盟領導人將於週二會晤中國國家總理朱鎔基。屆時,中歐官員將會對一系列經濟和政治問題進行探討,包括人權問題。國際大赦國際歐盟處領導人說:“因中國的狀況正在惡化,事實上,歐盟在這個持續的對話中並沒有取得任何成效。”

從中國所發生的事件判斷,這是一出卓有成效的獨角戲,一個自助式的演習,歐盟被愚弄了一番。國際大赦督促歐盟在人權問題上給中國施加“真正的壓力”。曾任香港最後一任總督,歐盟外交大使彭定康在最近的一次談話中承認確實存在著問題,他提到“仍有可怕的人權虐待”。(9/27/2002 7:47:20 PM)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