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面講真相也是修煉 (三言兩語)

【光明網】面對面直接向常人講真相已有一段時間了,我想我們每個大法弟子在講清真相的過程中,都會碰到一些非常難以“溝通”的人,其實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都應該明白,對一個真正修煉的人來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這些人的反應,並不都是簡簡單單一個“人”的反應,而是有他背後的“因素”在的。因為這場迫害本身不是簡簡單單的常人對人的迫害。如果沒有這些背後的“因素”,一個常人是非常非常弱的。那麼也就是說,我們的“講真相”不能僅僅只是針對這個“人”,還要去針對他背後的“因素”,而要想針對背後的“因素”,只用“人”的辦法顯然是不夠的。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氣啥也不是”,“氣與氣之間是沒有制約作用的”,那麼也就說只有修煉的因素才能起作用,而要想用修煉的因素,師父又告訴我們,必須是一個偉大的修煉人,“抱著顯示心理、抱著常人的怕心或者是不純的念頭,都不能達到目的。”(《導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這也就是說,無論你在哪裏講真相,對什麼樣的人講真相,你都必須要是一個偉大的修煉人,才能講清這個真相,否則,你的“常人心”一出來,這就是有漏,那麼舊勢力就看到了,它就會利用各種途徑拼命來“攻”你,這些都會體現在方方面面,因此不論你到哪裏去講,對誰講都是一樣的,都不能用“常人心”去講真相。所以我們講真相時越平靜、越理智、越祥和、越慈悲,就會越無漏,越不被常人所動,效果才會越好,所以我們絕對不能跟常人去爭。而且,我們在回答問題時不一定非要為了回答問題而回答問題,而是要利用他的問題講我們要講的,這樣才不至於被常人的“氣”所帶動。當然,這個說起來容易,真正做到還需要有個過程,希望我們都能在實修中做得更好。

如有說得不對的地方,望同修指正。
(9/20/2002 8:09:57 PM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