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片: 紅眼石獅的故事

放光明電視製作中心

【光明網】(中文普通話)6分52秒

REAL播放連接 ram 文件| 56k| 256k

REAL下載連接 文件| 56k| 256k

解說詞︰

神為宇宙中正的因素負責,神告訴了人,神會看護著所有善良的人。

人卻在歲月中漸漸的淡忘了這一切, 當人都變得自私自利 而無惡不作時, 神也就不再管人了。就像人一樣, 誰也不會去保留那腐爛發臭的東西。但是 生命是可貴的,所以神也一再的給人機會.

歷史上流傳著許多真實的故事,見證了神的諾言。現代的人把它們叫做神話故事。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村莊的人已經變得很壞了,人們幾乎都不信佛了。 天意就將毀了這個村莊。那時的地藏菩薩還想挽救有善心的人,想再給人一次機會,于是他下到人間,幻化成一個要飯的,來到村兒里挨家兒挨戶的乞討,尋找著信佛的人。可是,沒有一個人肯給他一口飯吃,也沒有一家兒再供佛了。他走到了村口兒,發現一個老太太正在給佛上香,就走上前去討飯。老太太為難地說︰“我就這一碗飯了,給你半碗吧,留下這半碗還得給佛上供呢。”地藏菩薩一看老太太對佛如此虔誠,心地善良,臨行時就指著村口的一對兒石獅子對她說︰“你什麼時候看見這對兒獅子的眼楮紅了,就是要發大水了,你就趕快往山上跑,保你平安。”善良的老太太馬上把這消息告訴了鄉親們,結果全村兒的人沒有一個相信她的,還譏笑她,諷刺她,說這石頭做的獅子 眼楮怎麼會變紅呢? 老太太不顧人們的冷嘲熱諷還是不斷的懇求鄉親們相信她…

老太太記住了要飯人的話,每天都要看一看這對兒石獅子的眼楮。 一天 村兒里幾個游手好閑的壞小子想了一個壞主意 : 他們想拿老太太開玩笑 便用紅染料把這石獅子的眼楮染紅了。

老太太一看石獅子的眼楮紅了,便焦急的向鄉親們大喊: “快跑啊! 要發大水了 ”。村兒里的人看到老太太真的上了當,都笑彎了腰,樂得上氣不接下氣。老太太還是不停地喊,可沒有一個人當真,也沒有一個人听她的。老太太見大家都不理她,只好一個人往山上跑。

果真发大水了,老太太边跑边回头,只见大水迅速的上涨起来,霎时间整个村庄一片汪洋,再也听不到人们的狂笑。

历史上神的誓约在兑现着。人所不相信的一切,也许就可能发生在人的面前。(9/19/2002 6:27:02 PM)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