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澳洲光明網重要性的一點思考

【光明網】自從澳洲光明網7月份開啟以來,有的學員認識到了其重要性,積極參與。然而,很多學員還沒有理解到其在正法進程中的重要性,表現出有一點漠不關心,甚至不大知道光明網的存在。有些學員感覺只有明慧網才值得閱讀,值得去投稿。所以,目前澳大利亞大法弟子的正法活動報告,和體會文章都投向明慧網,而對澳大利亞自己的大法網站卻支持不多。

作為光明網的編輯之一,我想主要是我們自己沒有做好,沒有與學員深入交流澳洲光明網的作用和意義,以及我們為什麼要辦光明網。很可能,我們編輯自己還沒有整理出一個完整的思路︰為什麼要辦光明網,和如何辦好光明網的問題。在此談一談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借這篇文章,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能有更多更好的討論文章出來。

首先,光明網的基點是澳大利亞以至新西蘭,大洋洲地區的大法網站。既然是大法網站,師尊的經文「致歐洲圓明網」的所有明確指示也是辦好光明網的指導依據。在「致歐洲圓明網」中師尊明確指示圓明網是為講清真相、揭露邪惡和救度眾生而設的。個人認為這三點也是為什麼要辦光明網的原因所在。

我們如何體會這一點以破除舊勢力對于澳大利亞的邪惡控制和干擾,進而成為一個整體,跟上正法進程?有時,我們花大量的時間討論如何作事情,考慮很周全,在做之前就想到了方方面面可能出現的情況。但太過于強調與討論對正法的認識,實際上會阻礙我們真正走出去以及付諸行動。在和北美學員的交流中,感覺最突出的是,他們更能專注在身體力行,較少強調理解,但是他們在身體力行的同時,卻能對正法有更深一層及更正確的認識。師尊講“比學比修,做到是修。”有時候,時間付出很多,想很多討論很多,但結果沒做到,或沒做到哪麼好,也是損失很大的。不知不覺中,正法的時間一天天滑過。

在實踐中,了悟到當我們全心全意地融入正法工作中,我們的認識及心性會自然地提高,而我們的執著和觀念會在強大的正法洪流中輕易地去除。當我們過份地專注于想象如何把事情做好,並認為這些是做正法工作的必備條件時,我們只會在原地打轉而無法有所突破。個人修煉的觀念以及我們對于在做正法工作前應先提高自己的認識的這種想法,很容易被舊勢力利用來阻礙我們致力于正法工作上的正行。當我們做正法工作時,會自然地去掉自己的執著和觀念,並且在不知不覺中提升著自己。

光明網對澳大利亞大法學員來說應該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們確確實實從網站的報導中了解身邊學員們為了救度眾生所做的一切。當我們讀到其他一些學員曾經做了什麼,或另一些學員正在做什麼的文章時,由于學員們的認識、慈悲及正念都反映在他們所做的一切中,使得我們可以很直接的透過閱讀這些文章了解到正法的進程。這樣也可以直接激勵我們找到自己的不足,而不僅只是停留在如何去認識上。

這些報導都是非常珍貴的,因為他們可以由不同層面激發學員找到講清真相及救度世人的新方法。要讓澳洲學員在正法進程中,成長為一個堅不可摧的整體,當然相互交流是很重要的。而光明網就能起到學員之間溝通交流的橋梁和紐帶的作用,直接能幫助澳洲學員在行動上結合為一個整體。如果同修們能多參與光明網,就能有助于讓大家從原地踏步的討論及思考方式中超脫出來,從而幫助大家團結一致的真正致力于正法工作,而非僅止于空談。

在正法中,我們的所作所為、實際的行動,是非常殊勝的。當我們體悟到了身體力行在正法中的重要性,就會很自然地想做得更好,並能在同修間互相鼓勵及啟發。在正法中,我們不斷地錘煉及豐富講清真相與救度眾生的方法。事實上,如果我們思考一下正法進程,當自己向更高層次提升時,會發現我們似乎已經學會運用人類社會中各種方法,並能更成熟而圓融的去使用這些方法,同時我們也越能了解將我們堅定的行動圓融進常人世界的重要性。光明網能起到幫助我們不斷地改進並升華我們的行動與活動。有了更加成熟而圓融的行動,我們就能更好地去正法講清真相,自然而然地,隨著實際行動的不斷改進,我們對法的理解也會在無形中得到提升。

師父已經提過大法網站在講清真相、揭露邪惡與救度眾生中的重要性。作為一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我們該想想如何對這個網站有所貢獻,而不是擔心自己無法從這個網站中獲得什麼. 為光明網寫稿將發揮救度眾生的效果。任何在大洋洲的活動都應該寫成報告並刊登在光明網上。其實每一位學員都能寫文章講清真相並救度眾生,這是無可置疑的。我們不該從自我的角度來衡量光明網,總想著這個網站怎麼來幫助自己提高;我們應該多思考如何投注心力加強光明網,藉以打破舊勢力的安排和干擾,圓融澳洲大法弟子的修煉環境,更好的講清真相救度眾生。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