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追尋真理的進程中遇到了大法

文/大法弟子

【新光明網】我從15歲始對哲學及一切學科發生了濃厚了興趣,那時我上初中,學習時不但是在學書本上的知識,而且進行著較深入的思考。大學時期,最多的時間我立志讀遍古今中外重要的思想論著,要找到真正的理,可以明知自己、世界及宇宙,所以最初我立志做一個為大眾利益可犧牲、有氣節的民族英雄,後來我改志成為一個能知覺世界萬物的思想者,所以對名利也逐漸地在看淡。但是,在這追尋真理的進程中,道路是艱辛的,因為我所接觸的多數人被浮躁的社會帶動,更注重的是自己的利益,即便所謂的有志者也離不開個人狹小的未來幸福。所以我相對而言感覺很孤獨,為此我在大學期間,曾獨步長江,獨登名岳,思索此生真正的目的。那時我最喜讀的書是《老子》。讀了很多年。有一次在武當購了一本注解《老子》的線裝書,翻了幾頁很是失望,因為我覺得那釋解很多是明顯有誤的,更多則極為膚淺。及後來真修了大法,才知道解釋經書的人已是在亂法了,大則偏矣,又何以能指導他人呢?

分配工作以後,我開始重點研讀西方思想著作,最吸引我的是《理想國》。我逐漸看到真知者竟都是二千年前的先人,所以我相信必有一天我能遇到擁有真知的大師。社會染缸的污染,使我有時也在小事上陷於其中,但過後又覺得很沒有意思,常想:生命無常,糾纏在人人的紛爭之中,不能洞知真理,生命有多麼渺小啊!所以我盡可能超脫物外,不以之喜悲,繼續探尋真理。

在這進程中,我遇到了大法。那一天我正鑽研歐洲哲學,師父的講法使我欣喜,我想:能借此研習佛法,這正是我多年來所唯一缺漏的重項。(注:其實這心是不對的)我沒有立刻停止對其他思想學派的研習,但我常讀當時身邊僅有的《法輪佛法(精進要旨)》,讀了兩個月,師父的每一句話都能打動我,每一句話都能在我看待及對待一切事物時浮現出來,後來我每日最渴望的就是讀到師尊的新書,每本書我都是迫不及待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當我從同事處借來新出版的《法輪佛法–在美國講法》,夜間坐在辦公室裡,讀到師尊關於緣份一段的講法時,我淚流滿面,我明白了我一直所找尋的正是這宇宙大法,我明白了大法將使我成為全新的人,將能使我覺悟十方世界的一切真實,更能利益一切眾生。我讀了一遍又一遍,並用一天時間把書抄了下來。

踏遍青山,白雲一片。真法何處?獨步滄然。
名者非明,慧者默然。尋者猛醒,真法在前。

98年初,我來到一座壯麗的古建築旁煉功。煉功點當時只有幾名老學員,他們洪揚大法的忘我熱忱及修煉身心的純淨心態,使我一下子就溶於其中。因為自己得法不易,是在苦苦求索真理多年不期而遇的,所以我急於把法告知同我一樣上下求索的人。

由於煉功點位置優越,每日過客如織,從這裡得聞大法的人很多,在本地區也有幾十人加入了修煉的行列。因為修煉的人首先要做一個好人,更好的人,以至更高境界的人,所以對家庭、工作環境的促進作用很明顯,即使不去論我們修煉人所見的另外空間場的巨大變化,單是在我們這個空間即人類社會,也足稱“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可是在99年7月20日以後,不代表民眾利益的鎮壓開始了,竊取了國權的奸佞小人瘋狂地造謠、誹謗,新華社、人民日報又恢復了二三十年前“畝產萬斤”般的謊言宣傳,很可惜一些得法不久的新學員在壓力與謊言下放棄了修煉。一些不明者備受蒙蔽,竟然寧可相信無誠無信的政客所操控的騙局與謊言,而不相信修煉“真善忍”的大法弟子的善言相勸與所講的真相。此是後話不提。

我知道:即使我已經知道了大法的可貴,如果不真正去學,那也不過是門外漢,並不能徹知真理;如果仍沿襲自己的一套方法去學,無異於井蛙之見;如果只是明瞭其理,不能真正去修其心煉其身,又背離了天法的根本,流於膚淺。所以我相信師父的話,去除自己被後天觀念所障礙的一切偏見,去除做人深處為私為我的不好心理,我逐漸發現,原來自己有許許多多執著的心,許許多多淺見與偏見,我努力去除這些不好的東西,為自己能清醒觀見這一切並能真正主宰自己而高興,而蒼宇真正的理也漸展現在面前。我對一切事物有了全新的認識,隨著境界的提高,我逐漸擺脫與去除一切外物所困,悲、喜、名、利、苦痛都不能或很難再干擾我一切真實的認識和自己所思所言所行的純正。我所能明瞭的真理也愈為深遠。

有一次我去書店,重新翻覽以前讀之晦澀的德國思想著作,竟是如此簡單,對原著的全文及字句的原意一目了然,其正誤虛實也洞知。我又拾覽中國古籍,同是感受。我真是要流下淚來,為那些無緣走進大法修煉的萬眾。

千古江山萬眾同,
生命受困名利情。
勇猛脫出泥潭裡,
宇宙大法正指明。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