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政府不否認法輪功“黑名單”來自中共江集團

法輪功學員與冰島政府展開首場對話

【新光明網9月8日訊】冰島9月6日消息 – 今日,冰島政府司法部、外交部官員和法輪功學員首場對話會議結束。冰島官員在面對追問對法輪功“黑名單”來由時,沒有否認該份名單來自中共江集團,司法部官員承認曾從中國獲取很多“資料”(圖為冰島三千民眾在江XX今年六月份訪問期間示威抗議江XX及其對法輪功學員的不公正待遇)。

8名來自美國、加拿大、歐洲的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對話委員會,9月6日完成與冰島政府的首場對話。冰島外交部、司法部各派兩名政府官員參加對話。冰島著名人權律師、冰島最高法院律師拉格那.阿道思廷森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顧問。但問題暫無進展。

據悉,對話焦點議題集中在中共黨主席江XX今年六月份訪問冰島期間,冰島政府迫於中共壓力,運用“黑名單”對法輪功學員進入冰島下達禁令。據德國傳媒透露,江訪問德國期間,中方曾“若在視線範圍內見到法輪功學員或黃衣服,立即結束訪問”要挾德國警方限制法輪功學員在德國的合法請願。

參與九月六日對話的美國法輪功學員程丹表示:“希望挽回已造成的損害、為扭轉六月令人遺憾的狀況,法輪功學員冰島對話委員會尋求可達成共識和具有及時糾正措施的坦誠對話。今年六月一百餘名學員中,有的被拒簽證,有的在邊境被拒入境,有的在臨時拘留所被扣押,還有的是在美國或歐洲被冰航拒登航班的。我們也向冰島政府索取六月份在全球各個機場和海關起作用的那份“黑名單”。程丹說:“那是一份關於我們的名單,我們有權利知道這份名單的來源。”

冰島司法部官員博莫隆承認冰島政府從中國方面獲取大量資料。在被問及“黑名單”是否由中國政府提供,該名官員沒有否認。這位冰島司法部官員說:“名單已經被銷毀,僅存一份備案”。冰島最高法院律師拉格那.阿道思廷森為法輪功學員提供顧問,他表示:“存一份黑名單,與存數千份沒有區別。”拉格那.希望冰島政府提供有關銷毀“黑名單”的證據。

較早時,有傳媒認為“黑名單”可能來自國際刑警組織,德國國際刑警組織否認向冰島政府提供有關法輪功學員“黑名單”。國際刑警表示“只提供有關罪犯的資料”。冰島政府也否認名單來自國際刑警。

法輪功學員對話委員會表示,中國江氏集團無視法輪功學員的信仰,給冰島政府施加壓力,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問題被拒絕入境,甚至非法扣押,這是明顯違法國際人權法的行為。而且,有一份關於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這份名單在全球很多國際機場和海關被用來“攔截”無辜的法輪功學員,這些學員是通過黑名單被認證出來的。

因為冰島政府對法輪功學員下禁令,區別對待這些和平、合法旅行的人們,損害了冰島在國際社會上的良好的聲譽,和她在自由民主和正直與誠實上帶頭人的位置。法輪功學員相信禁令是由於冰島政府收到了錯誤資訊造成的。這些問題可以通過對話達成共識。

當時中國主席正要在冰島進行訪問。他對在中國上億法輪功學員所展開的殘酷迫害負有直接責任,並造成監禁、酷刑、家庭破裂、至少四百多人死亡。法輪功學員此行至冰島並非為他們個人的利益,而是為了聲援中國國內被迫害的無辜的人。他們希望以和平、合法和善意的方式來呼籲結束這場迫害。在中國,這樣的上訴會讓人失去自由、甚至生命。

法輪功學員對話委員會尋求對已造成損害彌補的協定。他們指出可行結果包括:公開承認錯誤,對牽涉的各人予以賠償,對中國(江XX政府)的迫害法輪功予以譴責,和向學員公開並銷毀有關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等。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