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邊大學醫學院老教授樸世鎬被迫害致死

【新光明網8月31日訊】吉林省消息,延邊大學醫學院的老教授樸世鎬,因向民眾講法輪功真相被拘禁在延吉看守所數月,於2002年8月21日被迫害致死。

樸世鎬教授今年60多歲,任教於延邊大學醫學院。他因講法輪功真相被抓到延吉看守所後,遭到折磨虐待,但始終堅持對法輪大法的信仰。知情人透露,樸教授在延吉看守所被迫害至身體極度衰弱,於8月21日去逝。

延邊醫學院一官員昨日證實樸教授是在監獄裏死亡,並說屍體已被火化。延吉看守所一警察則稱樸是“出去以後回到家才死的”,但聽到醫學院已證實樸教授是在看守所裏死的,該警察立刻掛斷電話。

資料顯示,樸世鎬教授不是第一位在關押中被延吉市看守所非法虐殺的法輪功學員。資料表明,2001年12月,法輪功學員劉宏(教師)因被獄警野蠻灌食錯灌到肺裏窒息而死。劉宏從被捕到被害身亡僅一個月左右,延吉市公安局和延吉市看守所一直嚴密封鎖這一消息。

據統計,三年來被迫害致死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已達465人,據中國政府內部人士2001年10月底透露,從1999年7月20日至當時為止的實際死亡人數已達1600人。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