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氏連年害善良 江水連年逞兇狂

【新光明網8月19日訊】
洪水泛濫成災長江三峽航道封閉禁止船隻航行
2002-8-17 15:05

(法新社北京電) 中國日報說,正當夏季的大雨造成洪水泛濫,各地傳出災情之際,長江三峽大壩的水道已封閉,禁止船隻航行。

中國日報今天說,湖北省三峽大壩的水道已封閉,因為江水的流水量預期在今天晚上到達每秒四萬六千立方公尺。官員說,一旦三峽大壩的分洪水道流水量到達每秒三萬立方公尺,船隻航行必須停止。

中國西南部大雨帶來的洪水泛濫,各地紛紛傳出災情,受創最重的是長江上游的四川省和重慶市。

最近幾天中國各地爆發的洪水與土石流,可能造成大約二百人喪生,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因水災而喪生的人數已接近一千人。中國各地有一億多人受到水災影響。

——————————————————————————–
中國大陸洪澇持續肆虐約二百人恐已喪生
2002-8-17 12:35

(法新社北京電) 官員和媒體報導指出,值中國正與入汛以來的夏季豪雨搏鬥之際,最近幾天以來大約有二百人恐已在中國各地發生的洪水和山崩災害中罹難。湖南省民政局官員告訴法新社說,本月初淹沒湖南省廣大地區的水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為至少一百零八人。

該官員說,約三千八百萬人已受水災影響,進入八月以來的接連豪雨引發的水災,被形容為當地近年來遭逢的最嚴重水患。

各界擔心罹難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攀升,因為根據北京中央氣象局預測,本週五和週末還會降下更多豪大雨。

據國營的新華社報導,湖南省政府已請求軍方協助疏散水災災民和重建遭洪水沖毀的道路。國際紅十字會告訴法新社說,它已派員前往當地評估災情。

據當地官員表示,位於中國大陸西南的雲南省繼發生大規模山崩災害後,總共有二十五人喪生和四十四人失蹤。

未具名的雲南新平自治區官員告訴法新社說,新平自治區玉溪市附近村莊十四日清晨暴發的土石流,摧毀數千棟房舍。他說,另有十四人受傷,其中八人傷勢嚴重。

土石流已摧毀當地少數民族彝族和傣族賴以為生的菸草作物。

根據官方公布的統計數字和後續報導,今年的最新洪澇死亡人數已增至約一千人。

許多官員擔心今年的洪災結果可能會比一九九八年還要嚴重,當年中國經歷近年最嚴重水患,造成將近四千人喪生。

——————————————————————————–
湖南洞庭湖防汛形勢再告吃緊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 湖南省洞庭湖區今天水位已接近警戒水位,預料明天後將突破警戒水位,湖南省級重要官員紛紛趕赴洞庭湖區益陽、常德、岳陽三市防汛抗洪指揮部,並動員七萬多名人力巡守一千餘公里堤防,全面進入緊急戒備狀態。

新華社報導,湖南省洞庭湖城陵磯水位今天下午四點達到三十點九四公尺,接近三十二公尺的警戒水位。據預報,城陵磯水位明天將達到三十二點三五公尺。

據報導,早上八時,洞庭湖區的五十個堤垸一千零一十七公里大堤早上八時即進入防汛水位,其中岳陽市有二十五公里大堤進入警戒水位。

湖南省水利廳負責人指出,目前長江洪水來量大,與湖南省的湘、資、沅、澧四水形成不利組合,造成洞庭湖大量來水沉積在洞庭湖內,加上這次降雨面廣、時間長、雨量大,前期降雨多而致使土壤飽和,雨水滲透少,降雨大部份都形成徑流,匯流迅速,而且降雨大部份時段集中在洞庭湖區和湖南省的幾個大型水庫區,雨水直接入湖,加劇洞庭湖水位的上漲。

——————————————————————————–
雲南新平土石流災情慘重死亡人數達二十八人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雲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的水塘、嘎洒等地日前遭受嚴重土石流災情,經過三天來、動員三千人次搶險救災,目前已知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為二十八人,仍有三十八人下落不明。  

 中新社報導,發生在雲南新平少數民自治區的土石流災情已經造成二十八人死亡、三十八人失蹤及二十二人輕重傷的悲劇。初步統計,受災人口達兩萬人以上,房屋倒塌三千六百六十六間,災害同時造成交通、通訊、電力中斷,農作物受損導致的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算。

——————————————————————————–
雲南小灣電站發生土石流五人死亡十一人失蹤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 據新華社報導,建設規模在中國大陸水電建設史上僅次於長江三峽電站工程的雲南小灣電站,今天凌晨二時發生土石流災變,造成五人死亡、十人失蹤,十一人受傷。

據雲南省辦公廳工作人員表示,小灣電站建設工地位於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澗彝族自治縣和臨滄地區鳳慶縣交界處,近日來的連續暴雨引發泥石流,沖毀了工地的工棚,由於災變發生在凌晨,導致人員傷亡及損失相當嚴重。據報導,今年一月二十日開工的雲南小灣水電站裝機容量四百二十萬千瓦,是中國大陸「西電東送」重點水電建設項目,靜態投資為兩百一十三億元人民幣,動態投資預計將達三百二十億元,是瀾滄江上的第三座梯級電站。

——————————————————————————–
浙江遭受山洪襲擊二十一人死亡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 據報導,浙江省金華、衢州、麗水等地區從八月十五日開始,陸續遭到山洪暴發襲擊。

目前已知洪水已造成二十一人死亡,八人失蹤,房屋倒塌四千兩百一十座,九千七百萬畝農田被淹,受災人數八萬九千人。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