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無間 堅不可摧

— 讀<<澳洲弟子: 形成強大正念之場>>有感

凝聚無間 堅不可摧


學君

【新光明網8月19日】

看了明慧網8月14 日<<澳洲弟子: 形成強大正念之場>>一文﹐ 作為其中一員﹐ 自覺也有了不可推卸的責任。 當然﹐正如人們經常講﹐ 事情的好壞成敗﹐ 得于天時地利人和。澳洲弟子自身條件可能有些不同﹐ 但我相信“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師父經文<<排除干懮>>)。我個人理解﹐ 只要能在法上認識﹐ 我們可以克服許多不利客觀條件﹐ 沖破重重障礙﹐ 就能發揮大法弟子正的力量。

作為大法弟子﹐ 即使有許多不利條件限制﹐ 但大家仍力所能及地做好自己能想到的﹐甚至廢寢忘食。但是大家也發現﹐ 我們離正法修煉要求還差得很遠﹐特別是政府, 媒體方面對比其國家遠遠落在後面。 我們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努力趕上來﹐成了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在正法修煉中﹐大法弟子間的凝聚力關係到整體提高。如果弟子間的閉塞,鬆散﹐就容易造成同修間許多猜疑﹐間隔﹐而讓邪惡有機可乘。所以﹐弟子之間的信息交流﹐互通有無﹐取長補短﹐特別在具體事情如何在法上及時交流與溝通﹐非常重要。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人為什麼生病 (第七講“治病問題”) “據特異功能看﹐那個地方有黑氣﹐認為是病氣﹔中醫看就是那個脈不通﹐氣血不通﹐脈淤塞﹐西醫看呢﹐就是那地方潰瘍, 長瘤, 骨質增生或者是發炎等一些現象﹐它反映到這個空間就是這個形式的。你把它那個東西拿掉之後﹐你就發現這邊身體上啥都沒有。什麼腰椎盤突出, 骨質增生﹐當你把那個東西拿掉之後﹐把那個場打出去之後﹐你發現馬上就好。你再拍X光片子﹐什麼骨質增生也沒有了﹐根本的原因就是那個東西在起作用。”我悟到﹐大法弟子整體就如人的身體一樣﹐當我們有執著時﹐這“物質”使我們產生矛盾﹐造成間隔﹐影響正法進程。而當我們通過學法和法上交流﹐在法上認識法﹐弟子之間又融洽一起﹐做着正法的事。大法弟子心性上的整體提高﹐就如物理上講的物質裡面粒子能量越大﹐相互間的凝聚力越大﹐結構越穩定﹐越是堅不可摧。

在波士頓法會﹐師父告訴我們﹐希望大家今後象親兄弟, 親姐妹一樣相處。我們大法弟子同修一部大法﹐做着人間最偉大的事﹐怎能不象親兄弟, 親姐妹呢﹖﹗怎能不真誠相對﹖﹗怎能不慈悲善良地關懷對方﹖﹗怎能不包容耐心地去幫助對方﹖﹗

最後﹐我以<< 洪吟>>中 “融法”與大家共勉﹕
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