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晨鋒報報導中國對待異見人士的手法遭到批評

【新光明網8月18日訊】悉尼晨鋒報外交事務記者克萊格.思科能8月15日報導說,昨天澳大利亞政府告誡來訪的中國代表團,中國持續關押異見人士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和於己不利的--不論被關押的是西藏人還是法輪功靜坐運動的成員,都是這樣。

由外交部副部長王光亞率領,並包括最高人民法院一名法官在內的中國代表團,被告知澳大利亞外交部收到的最多人權投訴是關於西藏問題。

其次就是對待法輪功成員的問題。

報導說關於法輪功的問題,澳大利亞認為對法輪功成員的虐待有悖於中國在國際人權協議中所承擔的義務,這是“不可接受的,並且是會產生不良後果的”。

在昨天的會談裏,聯邦政府代表還重申了他們“原則上”反對對越來越多的罪名運用死刑懲罰,其中包括一些財產方面的犯罪。

澳大利亞代表團由外交部副部長愛倫﹒托馬斯博士率領,成員包括人權與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艾麗斯﹒泰教授。

自由黨參議員瑪瑞思﹒培恩和昆士蘭聯邦勞動黨國會議員伯尼﹒瑞普也出席了會議。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