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学法和发正念的一点体悟(三言两语)

弟子

【新光明網】
发正念是师父赐给我们的特殊使命。发正念前的五分钟清理自己,怎样清理?师父已给予明示:“……坐在那儿结印,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就这样想它们死,它们就会被清除,五分钟就管用。”(《导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对师父已经讲明的法,我们照作即可。
同修之间交流时,从不同的角度谈谈个人的感受是无可非议的,但是往往我们在交流中引起执著时,就淡忘了法。指导我们修炼的是法,而不是感受。

学法是个严肃的问题。任何个人的感受和体悟都仅仅是我们修炼中的过程。不执著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静心学法,我们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提高。

学好法是我们走正每一步的关键。“不长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不能修炼上去。”(《转法轮》)发正念不仅仅是立掌的几分钟,而是存在于我们的一思一念一举一动,源于我们成熟、理智、清醒、坚定、严肃地坚持学法。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