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交部長:將在會談中提出對中國待異見者(包括對法輪功成員)方式的擔憂

【明慧網】據英國廣播公司 2002年08月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11北京時間06:11 消息,中國待異見者方式再引關注

據稱許多法輪功成員被關進精神病院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唐納表示,他將在星期三與中國代表團會談時提出對中國的少數民族權利、宗教權利、包括中國政府對待法輪功成員的方式的擔憂。

唐納說,澳大利亞在人權問題上繼續與中國政府展開對話,這反映了澳大利亞的現實主義的人權政策。

澳大利亞和中國將在星期三舉行雙邊會談,討論中國的少數民族和宗教的權利問題,包括西藏的自由、法輪功在中國的待遇和一些人權個案。

週三在堪培拉舉行的這次會談是澳中有關人權的第六輪年度雙邊會談。

中國代表團將由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王光亞率領。

與此同時,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以政治原因關押在精神病院的人,並徹底結束這種做法。

“人權觀察”敦促國際醫學界不要在這個問題上保持沉默。

“人權觀察”在一份新的報告中說,雖然中國政府默許強迫“治療”持不同政見人士和包括法輪功成員在內的非政府讚許教派的成員,但只有很少的中國精神病專家參與了這種做法。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