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畫家的講真相畫展在新西蘭奧克蘭等城市舉行

【新光明網8月10日訊】先後在世界各地通過舉辦個人畫展揭露迫害、講清真相的澳籍華裔藝術家章翠英最近把她的作品帶到了新西蘭。

7月29日,在Aotea藝術中心畫展的第一天,應邀而來的各界人士包括代表奧克蘭市長前來祝賀的市政委員會藝術畫廊委員會的主席凱爾文先生、“創意新西蘭”的Marylyn女士、國際特赦組織的瑪格麗特女士及部份從事藝術方面工作的人士和藝術愛好者參加了開幕式。

章女士向各位來賓介紹了她修煉法輪功給她帶來的身心益處以及因回國請願遭致的非人待遇,以及她個人從藝的經歷。她特別感謝澳洲政府以及各界正義人士對她個人的幫助,並希望有朝一日能與在國內70多歲的病重的父親自由見面。

來自國際特赦組織奧克蘭分部的代表瑪格麗特女士首先表達了她對2週前奧克蘭市國際機場法輪功廣告被撤一事的關注。她引用了馬丁.路德金的名言:“一處不自由即是對所有自由的威脅”來強調言論自由的重要性,並向與會者簡單介紹了國際特赦所掌握的有關中國鎮壓法輪功的殘酷事實。

瑪莉蓮(Marylyn)女士在她的開幕式的演講中熱情讚揚了章翠英女士的畫作,認為支持這樣一項旨在促進中國傳統繪畫技術及故事的展覽是件很自豪的事情。市議員凱爾文先生為此次畫展開幕式剪彩,並代表正在羅托若瓦開會的市長向章翠英女士表示歡迎,並稱讚她的藝術作品給人清亮的感覺,令人印象深刻。

參加展覽的一些藝術愛好者很欣賞章女士的作品,當他們聽說畫家本人作為法輪功修煉者而遭到江澤民政府如此迫害時,都感到不可思議,並為生活在一個可以自由表達意見的國度裏而慶幸。

當地3家華文報社前來採訪。華語廣播電台AM990特約章翠英女士到電台進行直播採訪。英文電視3台的文化藝術專題節目也到現場拍攝。

8月1日,章翠英畫展在新西蘭的另一個城市哈密爾頓開始。之後,她將去羅托若瓦和首都惠靈頓繼續她的講真相畫展。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