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女(多圖)

文/清心

【新光明網】

那是在很久以前,在一片大森林的邊上住著一家農戶--農夫和他的妻子。他們都是非常好的人,即勤勞又善良。所以,多年來他們都一直都過著無憂無慮,衣食不愁的日子,可是在他們的生活中卻總好像缺少了些什麼,使他們總覺得心裡不充實。原來啊,他們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孩子。他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想有一個孩子,好全身心的去愛這個小生命。就在這一天晚上,當兩位老人正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兩位老人又象往常一樣自言自語道:“哎,要是我們也能有一個能唱能跑,歡蹦亂跳的孩子那該多好啊!我們好想有個孩子呀。”

正當兩位老人輕聲地念叨的時候,突然在他們房子附近出現了一道奇異的光芒,這光芒照亮了整片樹林。 這景象把兩位老人驚呆了,
他們在這住了一輩子了,可從未見過這種現象。 “哎呀,這是怎麼回事啊?”

於是,他們決定出去看個究竟。當他們順著光找去,很快便發現在光芒中站著一個美麗的小女孩。這女孩簡直太美了,她穿著一身潔白的衣裙,面龐如明月般皎潔明亮。在星星和月光的籠罩下,渾身散發著銀白色的光輝。老倆口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見那女孩緩緩地走到他們跟前,輕聲地說:

“我是天界女神的女兒。我在天上能看到你們每天的生活,知道你們在做什麼和想些什麼。我知道你們是勤勞、善良的好人,只是這麼久了想要孩子的願望還沒能實現。我被你們的誠心感動了,就偷偷跑出天國想給你們當一段時間的女兒。”

農夫和他的妻子聽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真的嗎?我們想要個孩子的願望真的實現了嗎?而且還是這樣一位神奇、美麗的天界女孩。是不是眼睛看花了?”

這時小仙女又走近了些,“這是真的,您的眼睛沒有看花,我們現在就一起回家吧”農夫和他的妻子一聽小仙女這樣說高興極了。他們興高採烈把小仙女帶回了家。從此以後,農夫的妻子每天都給小仙女做美味可口的食物吃,又經常為她縫製漂亮的花衣服。而農夫和她們在一起的時候呢,大家就一塊兒唱歌、做遊戲。

每到晚上農夫的妻子就坐在小仙女的小床邊給小仙女讀書和講好多好聽的故事,直到小仙女進入夢鄉。

白天他們在花園裡種花,等到春天的時候,滿園子盛開著絢麗奪目的鮮花。從此,小仙女、農夫和他的妻子象一家人一樣生活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為小仙女聰明可愛,心地又特別的善良,所以這遠近的人們都很喜歡她,特別是孩子們都願意和她作朋友。孩子們教她歌謠和唱歌,她就會給孩子們唱動聽的天上歌曲並告訴他們天上的神奇和美好。因為她的純真、善良,她對誰都特別的好,並且愛幫助她遇到的每一個人。就這樣幾年過去了。

直到有一天,農夫和他的妻子忽然發現每到晚上,小仙女就顯得格外的沉默。她總是一個人坐在門前的台階上獨自仰望夜空。農夫和他的妻子都很為她擔心,

終於有一天,她對農夫和他的妻子說:“這幾年我和你們生活的很快樂,可我是瞞著我的媽媽--天界的女神私自跑下來的,這在天上是不允許的。現在我母親已經找到我了,我也就不能再和你們在一起啦!明天媽媽就要來接我回天上的家了。”

農夫和他的妻子似乎早就預料到這一切:小仙女是仙人怎麼可能永遠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呢?可一旦聽說小仙女要離開他們了,他們又實在捨不得,覺得這一天來的太早、太快了!三個人都非常的難過。

第二天當月亮升上夜空的時候,從天界直瀉下來一條由光構成的銀白色的天橋。這光芒直達小仙女住的小屋。呀,小仙女被這明亮的光芒驚醒了,她順著光芒從窗口望去,只見有一女神從光芒中緩緩降下。小仙女知道是她媽媽帶她回天國的時候了。於是她拉起媽媽的手和媽媽一起沿著光橋向她們真正的家飄去。

因為小仙女太愛農夫和他的妻子啦!她戀戀不捨的朝地上投下了最後的一瞥。她的臉上掛著晶瑩的淚珠。她多希望他們能知道,她是多麼的愛他們呀!她心靈的一部分已經永遠和他們在一起啦!這時奇蹟發生了,小仙女的眼淚象長出了翅膀,向地面飄落。他們反射著光芒,突然竟都變成了美麗的螢火虫。小仙女知道,從那時起,每當農夫和他的妻子看到螢火虫在他們家的周圍飛舞,他們就會想起他們和自己在一起生活的幸福時光。

她希望這美麗的螢火虫能給所有的人的生活帶來奇蹟。這就是現在為什麼每當人們看到螢火虫的時候,心裡就會充滿了愛和奇妙的感覺。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