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這叫美好心靈

文/曉勤

【新光明網】蕾蕾和瑞瑞是好朋友,蕾蕾活潑一些,瑞瑞緬腆一些,她們在一起玩得總是很開心,從不見她們在一起吵架。

一次瑞瑞到蕾蕾家過夜。瑞瑞一到蕾蕾家兩人便開始玩玩具。一會兒到了吃飯的時間了,蕾蕾提醒媽媽瑞瑞不喜歡吃中國餐,於是媽媽拿出一些美式速凍快餐請他倆各選一個自己喜歡的,瑞瑞趕忙跑過去一邊看著那些食品一邊問蕾蕾想要哪一個,蕾蕾說:“你先挑吧,我吃哪個都行。”媽媽投去了讚許的目光並把瑞瑞選好的食品放到了微波爐內加熱。這時蕾蕾也選好了自己想要的遞給了媽媽。一會兒媽媽把熱好的食品放到了桌子上,蕾蕾剛要開始吃,瑞瑞說話了:“蕾蕾,你是不是更喜歡我挑的這個,如果是這樣我願意跟你換。”蕾蕾說:“謝謝你,我挺喜歡我挑的這個。” 吃完飯蕾蕾和瑞瑞又開心地玩兒了起來。

第二天,瑞瑞的媽媽來接瑞瑞,瑞瑞問媽媽為什麼每次來蕾蕾家都很好玩兒,媽媽說:“因為蕾蕾很懂得謙讓,而你也很願意多考慮蕾蕾,所以雖然蕾蕾的玩具不是很多,也不是最好玩的,但你們玩什麼都會覺得開心。不過如果你們老想著自己先拿到最好的,再好的玩具和吃的都不會覺得開心了,因此有一顆願意考慮別人的心才會使人真正快樂,你說對麼?”瑞瑞眨巴眨巴眼睛,使勁地點了點頭。蕾蕾也天真地說:“媽媽說這叫美好心靈。”蕾蕾和瑞瑞的媽媽都點點頭會心地笑了。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