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育

【新光明網】講修煉和做人的道理,這是真正的人的教育,現代的教育是舊勢力的層層層層安排中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份。

現代教育在東西方都有對科學知識的傳授,但他們的表現形式是不同的,在西方表現為開放式的素質教育,表面上學習是輕鬆的,他鼓勵人獨立的思考,鼓勵人不斷的探索,而站在法的角度跳出來看這種探索的目的是使人不斷的獲得物質上的享受而越來越否定神,否定道德對人的作用,最終使人走向毀滅;在東方,特別是在中國,則表現為應試教育,學生總體視學習為一種負擔,很累,具體講就是以考試為綱,一切以獲得高的分數為目的,盡管表面也強調德育的重要, 但實際始終是走形式。

應試教育背後的真正的目的是讓人喪失獨立的思考能力,學會應付和說謊,在人這一層表現為為了有一個好的分數而不擇手段,因為有好的分數才有好的學歷,有好的學歷才有好的工作。而這種自上而下的教育方式的後果表現為對人的靈魂起到的潛移默化的毒害作用,他破壞人的真的本性。人會在不知不覺中把種種應付和說謊的“本事”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這從大法受迫害中許多知道真相的人的表現可以明顯的看出來,只是人不容易察覺。另外我注意到應試教育中學生在學校學的東西有很大的比例是根本就用不上的,可那麼多的學生還要花那麼多的精力去學這些東西,這不是偶然的,是對為了達到其真正的目的的強化,是一種有意的安排。不論東西方的人對教育都很重視也同樣是一種安排。應試教育和西方的開放式教育在破壞人的本性上起到了殊途同歸的作用。

我想,未來,教育將被徹底的更新,他主要講修煉和做人的道理。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