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給章翠英女士的信

【新光明網7月28日訊】
布拉格,2002年5月4日

親愛的章翠英女士:

我已收到您5月3日寄來的美麗的禮品和信函。請接受我對此的衷心的感謝。每當我聽說中國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對待方式時,我總是非常難過和震動。我要和您以及所有因為信仰而遭受暴力、鎮壓和迫害的人們堅定地站在一起。藝術把世界各地的人們聯繫起來,促進團結,激發對其他生命的責任感。用您的畫,您可以引起人們對這種非正義和非法的迫害的注意,從而幫助改善現狀。用這種方式,您可以引發必要的對話。我可以向您保證,每次我遇到不同的意見時,我都喜歡採用對話而不是衝突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原則使我受益匪淺。這個簡單的原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應該是可行的。

作為捷克共和國的總統和公民,我一直很關心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權狀況,而且每當有機會時就會提出這個問題。我相信,建立在尊重他人基礎上的人權原則不僅僅適用於一部份國家,而是在人類文明中具有普遍意義的。只要世界上還不能普遍尊重這些原則,我們就永遠不能感到滿意。

親愛的章翠英女士,

我十分感謝您的努力,而且很高興能有機會了解您的藝術。我希望您能夠繼續創作美麗的圖畫,希望您的未來充滿幸福。

謝謝!
Vaclav(哈維爾)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