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聖誕之夜

文/滌凡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媽媽,真的有聖誕老人嗎?”躺在床上,愛麗絲問正在幫她蓋被的媽媽羅絲。“是的,孩子。聖誕老人是存在的,他會滿足你的願望,就在今天晚上。”吻了一下自己的寶貝女兒,羅絲溫和的說。她和丈夫早已買好一個非常漂亮的洋娃娃。“什麼都可以嗎?”睜著漂亮的大眼睛,愛麗絲驚奇的說:“聖誕老人真的什麼都可以滿足我嗎?他真的能知道我的願望?”“是的,孩子。聖誕老人他無所不能。”那個洋娃娃愛麗絲早就想要了,因為價格的原因一直沒能滿足她的願望。羅絲相信當明天早上女兒看到那個娃娃一定會非常高興的。“那麼……”愛麗絲從被子裏伸出兩隻小手虔誠地放在胸前。“我希望世界變得美好、和平,人人都能友好相處,所有的人善良、美麗。”“啊?”羅絲吃驚地看著自己的女兒,怎麼也沒想到才5歲的愛麗絲會許出這樣的願望。“告訴媽媽,你怎麼會有這樣的願望?是誰欺負了你嗎?”“不是”愛麗絲搖搖頭。“是電視。它每天都在播放哪個地方有戰爭、哪個地方有瘟疫。世界好亂,我不喜歡這樣。”想起電視中那些痛苦的面孔,愛麗絲皺起自己秀氣的眉毛。“這……”世界的和平,不是她和丈夫能滿足的願望呀。而且,她也好希望世界能變成這樣。

“尼克,我們不可能滿足愛麗絲的願望了。”回到自己的臥室,羅絲告訴正在看報紙的丈夫。“怎麼,她不喜歡洋娃娃了嗎?”“不,她要世界的和平,人們的善良。”羅絲為難地說。“什麼?”尼克大吃一驚的看著自己的妻子。“這,真是愛麗絲說的?”“是的。因為放假的緣故,這幾天她看了好多電視。每個節目都在告訴她人們的痛苦。怎麼辦?今年的聖誕節她會失望的。”想到心愛的女兒會失望,羅絲心中不忍。“不要傷心,親愛的。這只不過是小女孩一時的感慨罷了,等到明天她看到心愛的洋娃娃就在自己的床邊,一定會忘了這件事情的。”“希望是這樣。”嘆了口氣,羅絲無奈地說。

“好了,現在,讓我們去當愛麗絲的聖誕老人吧。”抱起半人高的娃娃,尼克摟著妻子來到女兒的房間。他們剛把房門推開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一個身穿紅色衣服的人從他們女兒的腦中飛出。“你是誰?”眼看這名神秘人就要離開,尼克開口詢問。“聖誕老人?!”聽到尼克的聲音,那人回過身,他的樣貌使尼克夫婦大吃一驚,這和藹的面孔,飄飄的白鬚,不是聖誕老人又是誰?“噓──,不要把愛麗絲吵醒了。”對著他們比了個手勢,聖誕老人輕手輕腳的從愛麗絲的屋內走出。尼克夫婦也跟著出來了。

“我以為、我以為聖誕老人只是個傳說……,”羅絲率先開口。“是的,我是個傳說。但,我也是現實的。我代表的是純真與善良。可是現在的人們已經不再相信這些,也不再在乎這些了。我賴以生存的環境消失了,我也只有跟著消失。”聖誕老人難過的講。“但,現在?您,怎麼又出現了呢?”尼克好奇的問。“因為善良與純真的再現。”“您說的是愛麗絲嗎?”“不,不僅僅是愛麗絲。你們知道真、善、忍嗎?”“真、善、忍?您說的是法輪功?”“是的,真、善、忍!法輪功!那麼多的人在做一個好人,那麼多的人在呼喚善良。特別是在中國大陸,那裏有著無數的人冒著生命危險告訴人們真相,他們無怨無悔,他們純真善良,他們使我得以重返世間。今天,我聽見了愛麗絲的願望,所以我出現在她的夢中。”“您告訴了她什麼?”“這個……”聖誕老人神秘地一笑,“何不讓愛麗絲告訴你們呢?”說完,聖誕老人的身影消失了。

“媽咪,媽咪。真的有聖誕老人!”搖晃著羅絲的手臂,愛麗絲叫著。“嗯?什麼?親愛的?你說什麼?”“真的有聖誕老人。你看,他給我留下了娃娃。還告訴我,如果我希望世界可以和平,人人都能變的善良的話,就先從自己做起。做一個好人,一個好孩子,一個以真、善、忍為標準的好孩子。他還告訴了我法輪功。媽媽,什麼是法輪功?他能使世界變得和平,人們變得善良是嗎?如果是那樣的話,我也要學法輪功!”“是的,孩子,他能使世界變的和平,人們變的善良。我們一起去學法輪功!”輕撫著女兒的長髮,羅絲喃喃道。
(http://www.dajiyuan.com)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