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片劇本:茉莉的故事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輕快,抒情的鋼琴聲為背景音樂,用動畫畫面)

(畫外音)這裡我講一個植物的故事。

(畫面:藍天,屋後陽台,基調是明朗愉快)

青青家的陽台上種了一些植物,其中有一棵茉莉。因為缺水,葉子已經有點蔫了。

(畫面:陽台上種了一些植物,其中有一棵茉莉。葉子耷拉下來。一個5-6歲的小女孩看著茉莉。)

青青看到茉莉,趕緊回屋裡盛了一杯水,給茉莉澆水。一邊說:“ 對不起,我這幾天太貪玩了,忘了照顧你。你原諒我好麼?”

(畫面:小女孩給茉莉澆水)

青青澆完水,心想,“茉莉要能開開花就好了。”

(畫面:小女孩幻想茉莉花開的景象)

晚上,青青在屋內看書,書中正講著美國一個叫巴克斯特的科學家用植物做實驗,發現植物能知道人在想什麼。一天,巴克斯特把測慌儀接在一棵龍血樹(牛舌蘭)的葉子上,然後往樹的根部澆水,想看看多長時間葉子會有反應。結果發現龍血樹作出的反應就像人情緒波動時的樣子,看來是喝了水高興了。

(畫面:巴克斯特用植物做實驗)

青青正看得入迷,一陣微風吹過,香氣直飄進小屋,青青聞到香氣起身走向陽台。

(畫面:小女孩在屋內看書,向陽台的花看去)

“好香啊。”這株茉莉上的只開了一朵潔白的小花卻是那麼的香。

(畫面:小女孩面對著一株茉莉,上面有一個小小的花蕾。)

(輕緩,精靈似的鋼琴音樂)

青青在那天晚上,做了一個夢,看到那株茉莉上長滿了含苞欲放的花朵,對青青感激地說:“謝謝你!”青青問:“噫,你是誰啊?”

(畫面:夜幕降臨,青青的臥房,青青在睡夢中。夢境:青青在陽台上站在茉莉前,茉莉在跟青青說著什麼。)

(驚奇,奇妙的鋼琴音樂為背景)

第二天清辰,青青來到陽台上,看到那株茉莉上結滿了含苞欲放的花朵,有百余個之多,跟夢中見到的那一株極其相似。

(畫面:清晨,藍天,屋後的陽台。青青站在長滿了含苞欲放的花朵的茉莉旁,又驚又喜。)

(笑聲) “原來是你啊!你怎麼這麼快就長出這麼多花苞來啦?我都不認得你了,你開這麼多花是什麼意思呢?”

(輕快,抒情的鋼琴音樂為背景)

(畫外音)

後來我才想起來,可能是我照顧了它,它表示感謝吧。原來植物真的能知道人在想什麼!

(畫面:藍天,屋後的陽台,基調是明朗鮮豔。整個陽台鮮豔美麗,茉莉花開滿枝頭。)
(http://www.dajiyu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