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悉尼小弟子們的一次有益活動

【光明網】2002年1月,悉尼明慧學校的弟子們組織了一次為期三天的小弟子堪培拉之行。共有19名小弟子參加,最小的6歲,最大的15歲。孩子們在一起學法,煉功,發正念,大家都較認真,玩得也很開心。此行的目的是為了讓小弟子們了解和體驗無論風吹日曬,每天24小時連續不斷堅持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講真相的弟子修煉和生活情況,也為了培養小弟子生活中的獨立能力和互助精神及吃苦耐勞的品德,同時也可以豐富孩子們的假期生活。

考慮到孩子愛玩的天性,明慧學校負責老師把學法寓於孩子遊戲之中。拿一個包了一層又一層的包,每一層裏都有不同的禮物:糖果,氣球,書籤,最後一層是一個鏡框等,每一層也都有一張便條,上面都寫著讓背誦已學過的《洪吟》詩一首。音樂一響包裹就開始在已坐成一圈的孩子們手中傳遞,音樂一停手持包裹者就要打開一層,孩子們望著打開一層後展現在自己眼前的巧克力等小禮物都很開心,一些會背《洪吟》詩的看到紙條同樣也很開心,但有些學法不夠的孩子看了紙條後就發愁了,這時大家一起幫他(她)背誦,接下來是一句一句教不會者。有趣的巧合是一個名叫“助行”的孩子拿到的是讓他背誦“助法”。孩子們把包傳到堅持每天24小時守衛在使館前已八個多月的小趙手上,恰是讓他背誦“苦其心志”。我們覺得,這種有趣方式既檢驗了每個孩子的學法情況,又使孩子自己看到了差距,也鼓勵孩子們互幫互學的互助精神,同時孩子們玩得很開心。

孩子們通過在大使館前與日夜守衛在這裏的弟子們交流,參觀輪流來堪培拉的弟子們的艱苦住宿環境及親眼目睹弟子們向大陸遊客講真相,孩子們開始認識到在使館前煉功,發正念的意義。在一次記者提問:為什麼來堪培拉時?有的孩子答道:堪培拉大使館是代表中國的地方,修煉人來這裏就像大陸弟子去北京一樣;還有的說是向中國遊客講清真相等。孩子的回答和孩子們在使館前煉功,發正念的認真樣子及有的小弟子也去向中國遊客派資料等,都說明孩子們不虛此行,其場景感人,引來過往車輛的注目,頻頻有人招手或按喇叭致意,期間《堪培拉時代報》還來採訪拍照。

活動中小弟子們還配合電視組的學員編排了一個合唱節目,小弟子們不怕曬,不怕冷,不厭其煩地重覆地做著需要的鏡頭,使節目順利攝製完畢。

孩子們在第一天晚間還登上了堪培拉之巔─電訊塔,看到了萬家燈火的堪培拉夜景;通過參觀市展覽中心,了解了堪培拉這座美麗城市興建過程,和人們所付出的辛勤勞動;通過去科學館在那裏的盡情親手玩耍操作,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通過參觀國會大廈,知道了國會的運作。孩子們參觀了美術館,小弟子們認為畫都不好看,看來純真的孩子已有了自己對美鑑別的標準。

此次參加活動的有修了幾年的小“老”弟子,也有第一次接觸的。雖然年齡不等,修煉層次參差不齊,但大家都能融在一起,野外燒烤時有的孩子主動幫忙,小孩子摔倒了大孩子很關心扶著抱著。

三天的活動緊張、有趣又很有意義。既是對每個小弟子的心性檢驗,又是比學比修的好機會。孩子們都在日記中做了記錄。當問孩子們下次有這樣的活動還參加否?孩子們高興地答道“還去!”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