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兒童美好的世界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一天早上送小孩上托兒所把我嚇了一跳:門口樹稍上掛了一個白布做的鬼。原來快過南瓜節了。教室裡更是掛了各式各樣的紙做的南瓜和怪物。晚上回家發現孩子身上貼了一個幽靈一樣的小塑料紙。讓那麼天真活潑的孩子跟這些鬼一樣的玩具玩,實在讓人心寒。人類的道德怎麼下滑到這般地步了,要把最純潔的孩子培養成什麼樣的人呢?難怪現在的年輕人分不清美醜、打扮得怪裡怪氣的,因為他從小到大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的。

現在這個社會,不管是托兒所裡也好、商店裡也好,有多少健康的玩具?各種各樣的醜陋的、怪異的、恐怖的東西佔大多數。一天買了一盤白雪公主的錄像帶回家,打開一看,一個可怕的巫婆出現在電視裡,嚇得孩子“哇哇”直叫,再也不敢看它。

這讓我想起一天早上托兒所一個老師向我抱怨,說有的小孩太野,沒教養。我說這可能跟父母怎麼教養有關吧。她接著說,很奇怪,有些孩子從小就在托兒所長大的,怎麼也這麼野?如果仔細觀察一下今天兒童身邊的一切,我想也就不難理解了吧。因為整個社會的道德都下滑到這兒了,所以整個社會都充斥著這些不好的東西。不管父母也好、家長也好,又有誰能擺脫得了籠罩在人類社會的這張無形的變異的網?每個人都隨波逐流,每個人都身在其中而不覺之。

兒童的特點是純潔、天真、善良、好玩,所以兒童的世界應該充滿歡樂、喜氣、輕鬆、健康的氣氛。有時想,從小就知道“真、善、忍”宇宙大法的孩子真幸福,因為他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好和壞,他擁有最美好的世界。
(http://www.dajiyuan.com)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