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是這樣接受現代科學“洗禮”的

文/台北大法弟子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四個月前,剛上小學的女兒憂心忡忡地回來問:“人是怎麼來的?”我反問她的看法,女兒念過一遍我念一句,她跟一句),應該有點概念。沒想到學校老師已經開始對小學一年級的孩子灌輸進化論的觀念,並且當做真理來教導孩子。“我們學校老師說人是猴子變來的!” “你相信嗎?”“我不相信”“我也不相信!”當我向她解釋這只是假設,只是一種尚未證實的學說時,她的眉頭皺得更緊說:“可是老師說,這– 是– 真– 的 !! 我- 問- 過-了。”聽到這我心裡頭又涼又急,怎麼能這樣教育呢?把假說當真理,把科學當信仰,而且是從小就這麼灌輸,等她長大一點,這個“進化論”豈不成了<<轉法輪>>(“進化定理”!(其實現在在很多人心中就已經是了。)這就像師父說的“這個科學它也是一個宗教”(<<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望著女兒的臉,我想探一探這來到人世間才七年的心是怎麼想的。
我問:“如果人真的是猴子變來的,你覺得怎麼樣?”

女兒紅著眼眶:“我覺得好可怕!怎麼可能呢?”(幸好,她的本性未被掩蓋)。

我告訴她:“以前的人也很好奇‘人是怎麼來的?’就跟你現在一樣。那就有人猜可能是這樣,有人猜可能是那樣,有人相信,有人不相信。而你們老師就相信‘人是猴子變來的’,但是我相信‘人是神造出來的’。你覺的那個比較有可能?”

女兒寬心著說:“神造出來的比較好!”(回答得漂亮!)我也鬆了口氣,並希望這個小粒子能把“正確”的“科學”帶回校園。

不過,這個希望還只是個希望。畢竟目前科學的環境“…已經相當的龐大,幾乎在人的空間當中無所不在,包括各個領域,可以說是無所遺漏,哪一個宗教都比不了。”(<<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

一個月後,不經意地又談到相關話題,女兒的態度起了180度的轉變,她不再認為“人是猴子變來的”有什麼不妥,她接受這個理論,“人跟猴子長的很像呀”。很顯然地,接受之後,她很輕鬆。笑談著同學們是如何“開導”她。同時她也提出兩個疑點,非常符合邏輯,她說:“可是現在怎麼沒有看到猴子變成的人,應該會有哇,我問他們,他們也不知道;猴子吃香蕉,人也應該吃香蕉才對呀,我是很喜歡吃香蕉的啦,嘻嘻!” 盡管女兒心裡仍舊有許多疑問,但是將就點兒,日子好過點兒,於是她學會了隨波逐流!

經過一個寒假,開學不久的一天,女兒氣呼呼地回家質問我:“媽!你是不是騙人?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我同學都不相信。神怎麼造人?他是怎麼造的?用什麼造的人?同學們都笑我笨蛋。”看她滿腹委屈,可以想像當她在學校宣揚正見時,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這使我想到那些發現反進化論證據的科學家,他們的下場……現在同樣的情形正發生在女兒班上,接下來的幾天一場又一場的討論與辯論就在我們家裡與女兒班上展開來,正值此時,煉功點上的讀書會剛好念到<<法輪佛法>>(在瑞士法會上講法)“神看分子就是土,所以你整個就是被土埋著,人在土裡邊兒鑽來鑽去的,人就生存在這樣的環境當中。”–這是有序的安排呀!於是我帶著女兒加強學法,並提醒她不要與人爭論,但要說清楚讓同學了解。

當進化論的議題演變為有神論與無神論的爭議時,女兒是大法弟子的身份就鮮明起來了,不但主動要求煉功聽法,在學校還利用休息時間背<論語>(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而有些同學僅僅為了“人跟猴子長的很像”這麼薄弱的證據就成了小小無神論者,甚至反對法輪功。她說:我跟他們講不可以罵法輪功,不可以罵師父,這樣很不好,他們不聽,我就不想再跟他們講了,免得他們又要罵法輪功了。現在她有這個智慧判斷什麼時候該講,什麼時候沉默;什麼話可以講,什麼話不能講。這天她告訴我:有些人相信,有些人不相信,相信的人也想學法輪功,我就教他回去請他媽媽買法輪功的書來學。

經過這場科學的洗禮,她已經成了一位堅定的大法小弟子!
(http://www.dajiyuan.com)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