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十個月的小詩詩懂得了“真”學會了“忍”

文/悉尼大法弟子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小詩詩才一歲十個月,從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觀察、留意身邊發生的事,大人說的話,甚至於大人的一舉一動。小詩詩非常好學,早早就學會了26個英文字母和10個數字。

小詩詩平常都是由婆婆帶的,婆婆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小詩詩非常喜歡和婆婆在一起。婆婆不但教小詩詩學習、認字,還教小詩詩明白很多道理。小詩詩很少象一般的小孩那樣撒嬌,或是在得不到什麼時又哭又鬧的。如果大人把道理給她解釋清楚,她都能接受。

一天晚上,婆婆要離開兩天,看著婆婆拿起了行李走向門口,小詩詩也馬上明白了要發生什麼事,急著跑過去拉著婆婆的衣服,不讓婆婆走。小詩詩的媽媽怕小詩詩會哭,趕緊過去抱起小詩詩說:“婆婆不走了,婆婆不走了”,並叫婆婆回到房間裡去,等把小詩詩哄到別的地方,婆婆才悄悄地離開。婆婆猶豫了一下,還是繼續往樓梯走去,小詩詩也被抱著送婆婆到了樓下,看著婆婆離去,小詩詩淚水幾乎流了出來,但是還是忍住了沒有哭出來。等婆婆到了住處,電話鈴就響了,電話裡傳來了小詩詩的聲音,小詩詩帶著兒音跟婆婆說:“婆婆,小詩詩乖乖,小詩詩要睡覺覺了”。

後來婆婆對小詩詩的媽媽講,對小孩教育,不能夠騙。得和他說真話。你騙他多了,他以後再也不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大人再說什麼他也不當一回事了,那就沒法教育了。

從這件事使我想到了當今小孩的教育問題。很多家長都說現在的孩子很難教,現在小孩子都很刁蠻,象小皇帝一樣。但是他們沒有想到這責任就在大人身上。師父說:“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精進要旨》“溶於法中”)。小孩子出生到世上來,在表面這一層是沒有常人不好的觀念的,他是非常純淨的。而在當今社會很多家長卻在不知不覺地把不好的、變異的觀念灌輸給了下一代,如對孩子撒撒慌是無所謂的,特別是對還沒有懂事的孩子,但他們萬萬沒有想到他們無形之中正在毀著下一代。

把孩子教育好,是父母的天職。修煉的人同化了“真、善、忍”,自然就把這宇宙的特性滲透到了孩子的身上,孩子善良、純真的本性也自然顯露出來。
(http://www.dajiyu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