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年最大暴雨襲延安 颱風襲上海六人死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7月7日訊】大陸汛情不斷,陝西省和上海市均受氣候影響,出現狂風大雨,其中延安市北部的子長縣遇上五百年來最大的暴雨,造成五人死亡,兩人失蹤九名礦工被困井下,生死未卜,另有三萬人受影響。而上海在颱風威馬遜吹襲期間,大雨傾盆,兩宗意外共造成六死四十四人受傷。

據太陽報7月6日報導, 延安市氣象台表示,暴雨從前日凌晨開始,降雨量達三百毫米,超過一九七七年所錄得一百毫米的最高紀錄,是子長縣五百年來未遇到的。氣象台解釋,由於河套地區有一股低氣壓持續兩三天停留不前,為當地帶來連日暴雨,並預計今天起雨勢將會減弱。

暴雨造成山洪暴發,衝進子長縣城,街道布滿泥濘,兩旁建築物牆上有高達兩米的泥水印,水電全部中斷,幾座橋樑損毀,數座民房在洪水沖擊下倒塌。目前已知有三人在洪災中喪生,另有九名礦工被困煤礦中。

此外,剛吹襲台灣省及浙江省的颱風威馬遜昨晨在上海肆虐,其中位於浦東新區一個地盤的鋼筋棚架突然倒塌,造成五名工人喪生,四十四人受傷。上海市以北的崇明島上,一名老婦被一間倒塌的農屋壓死。
(http://www.dajiyuan.com)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