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教育把我們的後代領向何方?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的任務是艱巨的。現在大陸許多孩子受社會風氣熏染,自私自利,只為自己不為他人著想。下面就略舉幾例。

一次上級號召捐款資助貧困生,有許多同學說:為什麼不為我捐款?說這話的同學臉不紅心不跳,但我們知道大多數說這類話的同學家庭條件都比較好。

老師檢查作業,有同學說作業太多做不完,家長來之後如不滿意就罵人。有時老師想留學生多講一下,學生說別留了,你又不掙錢。

一些老師(可能是多數)不能嚴格要求自己,給學生補課收大量的所謂“×費”。如果孩子不參加補課班,就對孩子不好,上課不提問,找機會多批評,近乎公報私仇。

一些造假的事情被公開:文憑造假、考試造假。目前已發展到考大學抄書、抄本,考前與監考人員搞好關係等。

……種種不好的現象,處於其中的人們,已經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了。

教育界的風氣在一日千里的下滑著,大筆的錢投入到造大樓、提高待遇上,到底是在把我們的下一代向什麼地方引導呢?下面的一次班會可能具有代表性。

團支書主持開會討論法輪功。有的同學問團支書,法輪功是什麼?有的學生說他們提倡“真善忍”;學生又問:你怎麼知道的?他說:街上貼的遍地都是。團支書又問“真善忍”是什麼意思。學生說:真就是做真事,說真話,善就是對別人好,忍就是遇事不激動不打不鬧。有人又問:那“國家”打擊法輪功,那“真善忍”是不是也打擊啊?那今後假醜惡就時髦了!說假話就允許了?同學們都笑了。支書氣得到辦公室匯報班會的情景,許多老師都在場,聽完匯報後也笑了。

孩子是天真的,不敢說真話的大人總喜歡背後做一些偷偷摸摸的事情,威脅恫嚇,掩蓋著自己“大人”的邪惡。修煉“真善忍”的人們被誹謗,被管制被趕出教育界被關進監獄甚至被迫害致死。沒有人敢把“真善忍”的真相客觀地教給我們的孩子了。許許多多的班會上,孩子只聽老師沒頭沒腦的批判“真善忍”,不敢做聲,做聽話狀;也有許許多多的討論會,孩子們一邊討論一邊嘲笑,在腦海裏不知不覺的深深留下“這社會沒有好人了”的印象,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

不知不覺中,我們把懷疑、仇恨和不講誠信教給我們的下一代,掩蓋著自己的醜惡,那我們是在幹什麼呢?

在老師忘乎所以的批判“真善忍”時,我看到“做聽話狀”的學生,我很難過;在開會批判“真善忍”時,我看到嬉笑沒有認真的學生們,我心裏也難過。教育把我們的後代領向何方?

希望教育界人士以及官員能夠體恤民情,為我們的孩子著想,為我們的後代著想。不能把大人的用心往孩子心中野蠻地灌輸啊!反對“真善忍”,製造謊言煽動孩子對“真善忍”做人品質的仇恨和不信任,我們的孩子將會變成什麼樣?我們的未來不可怕嗎?

(http://www.dajiyuan.com)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