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學員在“維省華人社團諮詢會”上圓融慈悲講真相

文/墨爾本學員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7月6日訊】7月3日,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省多元文化委員會在墨爾本市市政廳舉行了“華人社團諮詢會”,來自維省各大主要華人社團的80多名代表出席了該諮詢會。學員們感到這是一次更加深入細緻地向華人社團講清法輪功真相、與華人社團代表交朋友的好機會,於是平日與華人社團聯繫較多的數名學員準時趕到。

今年5月,墨市一些不明真相的華人社團舉辦了一次誣蔑法輪功的圖片展(圖片來自中領館)。事情發生後,學員們一方面依據《維省種族和宗教包容法》向“公平機會委員會”呈交了申訴書,一方面積極走訪各社團,向他們講法輪功真相。有的社團成員在明白了真相後表示他們為所發生的事情非常抱歉,並向學員保證以後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出現;但也有的社團代表出於本能的自我保護心理,我們說什麼他們都一味地以敵對的情緒抵觸。我們也認識到必須利用這次諮詢會向這些代表講清真相。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次諮詢會坐在主席台上的會議主持人之一、多元文化委員會亞洲部的那名成員也是圖片展的參與者之一。作為多元文化委員會的一名成員,這位華人成員本人對《維省種族和宗教包容法》顯然並不了解,也不知道這樣的圖片展是違法的。之前學員在找他講真相時他根本沒聽進去學員們在說什麼,也不承認自己做錯了。這次當他看到學員們也坐在聽眾席中準備發言時,我們感覺他心裏非常緊張,唯恐學員們說出什麼令他及在場其他一些參加過圖片展的華人代表難堪的話來。

在去參加這次會議前,學員們就討論過在會上如何講話的問題。大家都認識到我們今天所做一切都是為了最大限度地救度眾生,包括我們運用法律手段維護大法,也是為了慈悲於他們,防止他們繼續對大法犯罪,而不是在人的水平上跟他們論輸贏(他們曾表示要繼續舉辦圖片展)。因此在參加諮詢會發言時一定要把握好,要清醒地將利用眾生對法犯罪的真正的邪惡因素與因不明真相而被利用的眾生區分開。

有了這樣的原則,學員們沒有急於發言,而是先認真聽取其他代表的發言,同時在會場內發出強大的正念。

等到諮詢會臨結束時,一名學員才站起來代表法輪佛學會做了發言。她首先從諮詢會的主題切入,說我們生活在澳洲這樣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能夠自由地修煉法輪功感到很幸福,但我們在中國的兄弟姐妹卻不能擁有這樣的自由。我們以前都是默默地煉功,現在出來講一個真相,也就是為了減少我們在中國的兄弟姐妹所受的迫害而已。可能以前我們跟大家在許多方面交流不夠,才造成了一些誤會。

然後她以婉轉的口氣談到了那次圖片展,但未提任何一個參展社團的名,只是建議多元文化委員會加強對《維省種族和宗教包容法》的宣傳,以使大家更加了解在澳洲這塊土地上什麼樣的事情可以做,什麼樣的事情不可以做。

會議的主持人、多元文化委員會的主席George Lekakis先生已經是第三次見到學員了。在此之前,學員們曾經到他辦公室就圖片展一事拜訪過他,學員們本來只打算送給他真相光盤等資料的,他卻主動索取了《轉法輪》和《法輪功》。

由於有了前面的洪法基礎,所以學員發言時喬治.裏卡基(George Lekakis)先生一直會心地微笑,似乎十分默契地知道學員希望他怎樣來回答這個問題。

學員發言結束後,他說,首先歡迎你們來參加今天的會議。澳洲政府保障宗教活動的自由,這是多元文化的要素之一。任何由於種族和宗教背景而成為誣蔑行為受害者的居民都可提出申訴,“公平機會委員會”會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功還可以轉至“民事及行政仲裁處”做進一步的處理。末了,喬治.裏卡基先生還幽默地說,如果你們遭到了肉體攻擊,請馬上報警,或給我打電話。

喬治.裏卡基先生的回答用普通話和廣東話翻譯了兩次,在場所有的華人社團代表,尤其是參加過圖片展的代表都如學員們所希望的那樣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法律知識方面的教育。大家還看到,在這個場合,同樣的話由喬治.裏卡基先生講出來效果比我們自己去講更好。

由於學員講話時的圓融婉轉和透出的善意,在場的人沒有一個生出反感,主席台上的那名華人議員也似乎放鬆了不少,會後他跟發言的學員笑著打起了招呼,另一個參加過圖片展的成員還請帶著照相機的學員幫他拍照,學員與與會人士之間的氣氛變得非常融洽。

會後,學員們認識到,以後講真相應該採取更加深入的方式。光在街上發傳單是不夠的,應該深入到各社區,與廣大華人交朋友。人與人之間如果有一個起碼的溝通,大法弟子簡簡單單的一個表現可能就能很直觀地改變人們對大法的印象。今後應更多地深入社會而不是由於洪傳工作“忙”而將自己與社會隔絕。

(http://www.dajiyu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