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和平抗議人群在香港機場被拒入境 近百人在黑名單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7月1日訊】“法輪大法是按照真善忍宇宙真理為修煉標準的,是修善的,是和平的,大法的一切活動也都是公開的,煉功也是自願的,每個人都是社會各行各業中的一員,沒有任何違法與有害社會的活動。自從1999年7月20日中國政府中的政治流氓頭子為首的一伙開始鎮壓法輪功民眾以來,上億的人被無辜地迫害,十幾萬人被送進監獄與勞教所和精神病院,上千的人被無辜地迫害致死,而且這種迫害還在繼續著。因此,法輪功學員在極力地想使全世界人民與各國政府知道這場迫害的真相與迫害的邪惡程度。特別是中國那個邪惡之首要出國做秀時,學員們就會去它要去的國家和平抗議,同時發正念清除操控邪惡之首的魔鬼頭子。”

然而截至到6月29日,已經有96名前往和平抗議的法輪功學員在香港機場無理被拒入境。在如何對待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問題上,一國兩制不見蹤影,香港莫非已經墮落為大陸附庸?

——————————————————————————–
英國廣播公司:法輪功成員被拒進入香港
英國廣播公司(BBC)6月29日報導:在香港,法輪功仍然是一個合法組織。

香港7月1日慶祝主權移交5周年,當局極力阻止法輪功成員在週末進入香港進行抗議。

法輪功組織聲稱,僅星期五就有20名法輪功成員被拒絕進入香港,其中16名來自台灣,2名來自日本,2名來自澳洲。

此前,已經有至少10名法輪功成員在香港入境處被拒。

10多名台灣籍法輪功成員是週五晚乘華航班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他們被告知,拒絕讓他們進入香港是出於”安全原因”。

而來自澳大利亞悉尼的李紅穗說,她以前多次到過香港都沒有問題,這次她被告知,由於“移民原因”她不能進入香港。

香港入境事務部官員對法輪功成員的指稱拒絕評論,說無法討論個案。

抗議

香港將在下星期一舉行大型活動,慶祝主權移交中國五周年,屆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也將宣誓開始其第二屆任期。

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等國家領導人星期一將到香港出席有關活動。

香港法輪功組織計劃在星期一舉行抗議活動,這些“海外”法輪功成員到香港來,為了加入這次抗議活動。

他們計劃從星期日中午開始,在慶祝“回歸五周年”活動場所附近舉行徹夜示威活動,包括燭光守夜,抗議北京政府鎮壓法輪功。

黑名單

39歲的李紅穗對路透社說,“很明顯,香港受到巨大的壓力,他們有個黑名單。”

她說,“海關官員一把她的姓名輸入電腦,他就立即叫保安,我被帶到一個候機室。”

但是,香港保安局長葉劉淑儀對記者說,“我們肯定沒有針對任何宗教團體的黑名單。當然,我們在未來幾天有慶祝活動,我們正在作安全佈置,確保每個進入香港的人都不會製造麻煩。”

香港法輪功發言人說,江澤民兩年前到香港出席會議時,也有大約100名海外法輪功成員被拒進入香港,他們懷疑兩年前的情況今天在重演。

——————————————————————————–
美聯社報導說又有24位法輪功學員在回歸紀念日前被拒入境香港
2002年6月29日星期六,美聯社香港訊── 一位法輪功女發言人星期六說,有24名法輪功學員被拒入境香港,以阻撓他們抗議中國領導人對法輪功的迫害。

報導說,法輪功女發言人索菲亞.肖說自星期五晚起,入境處已拒絕24名學員入境,包括2名日本人,3名澳大利亞人,1名瑞典人,1名法國人及17名台灣人。

肖女士說當局此前還禁止了另外10名成員入境,包括1名美國人,1名瑞典人,3名澳大利亞人。

報導說,星期六早晨,來自澳大利亞悉尼的維娜.李(Vina Lee)在香港機場通過電話告訴美聯社記者說,官員說她被拒入境是因為“移民原因”並告訴台灣學員他們是因為“安全原因”被禁入境。

這位修煉法輪功已有四年的教師說,“他們明顯有一個黑名單。”她說她以前曾多次進入過香港,從沒有任何問題。

報導說,法輪功女發言人說兩年前當中國主席赴港出席一次經濟會議時,香港亦曾實施過類似的禁令。當時官方拒絕了100名海外法輪功學員入境抗議江在中國大陸對該團體的迫害。

法輪功人士說法輪功是一個和平的打坐修煉運動,能夠增進健康和幸福。中國1999年7月禁止了該團體,稱其威脅到XX黨統治並嚴加鎮壓。法輪功學員說鎮壓中有數百名學員死於警察虐待和酷刑折磨。

——————————————————————————–
中時電子報:台灣法輪功部份成員赴港遭遣返
中時電子報六月30日報導,香港今年舉辦「七一」回歸大陸五周年活動,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即將訪港,台灣法輪功學員日前利用此時機陸續赴港和平請願,反對中共(江澤民)壓迫境內法輪功,但昨日卻有多名成員遭拒遣返。

法輪功研究學會發言人張錦華表示,目前獲知近百人有意赴港參與請願,因為志願性陸續前往,無法掌握詳細人數,雖然多名成員遭香港當局刁難遣返,但仍有部份成員成功抵港,今天起將參與當地拉布條請願活動。

——————————————————————————–
美國之音:20多名法輪功成員被禁入境香港
美國之音記者瑪麗婭6月29日香港報導,在慶祝中國收回香港主權五周年前夕,有20多名法輪功練習者被禁止進入香港。這個宗教團體在中國大陸受到禁止,但是在香港仍然是合法的,香港保證言論和宗教自由。

來自海外的幾十名法輪功練習者計劃參加於香港回歸5周年紀念日舉行的遊行集會。然而,香港移民局官員卻不許他們從香港機場入境。

一名姓惠的法輪功練習者是這個精神運動的發言人,她說,有大約三十人被拒絕進入香港。惠女士說:“一位來自台灣的先生,經澳門機場轉機到香港,在香港機場被拒絕入境,理由是他是法輪功練習者。據我所知,到目前為止至少有27人被拒絕入境。而且沒有任何拒絕他們入境的理由。”

中國國家主席和其他官員將同香港官員一起出席星期一的慶祝活動。經過150年的殖民統治,英國於1997年將香港的管轄權移交給中國。一批當地法輪功成員通知警方,他們要在慶祝儀式地點附近集會,抗議中國(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鎮壓。

來自澳大利亞的法輪功練習者李女士說,她被扣留在香港機場期間,遇到了其他的法輪功成員。他們中許多人來自台灣,據說他們是由於安全理由而被禁止入境的。李女士說,當局告訴她是由於移民方面原因而不能入境:“我記得他們什麼也沒有問。他們只是核察電腦資料,把我挑出來,顯然,他們有黑名單。”李女士說,以前她從香港入境從來沒有遇到過麻煩。

報導說法輪功聲稱數百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國警察拷打和虐待致死。

——————————————————————————–
台灣民視:香港拒絕入境 法輪功學員遣返回台
台灣民視6月30日報導,十幾位由台灣前往香港的法輪功學員,28號晚上入境香港時,經過一夜偵訊,被香港移民局官員拒絕入境,上午遣返台灣。香港方面並沒有說明遣返原因,推測可能是七月一號江澤民將出席香港回歸五周年,才嚴格限制法輪功學員入境,包括厲姓一家人及其他法輪功學員共七人,中午回到中正機場。這次不單是台灣有人被拒絕入境香港,連日本、澳洲前往香港的法輪功學員,全部都被留置詢問,不過也有少部份學員成功進入香港。他們在28號晚間搭乘華航班機準備前往香港,但到了護照查驗櫃台,就被帶到小房間告知無法入境香港,其中厲建芬還帶了出生才一個半月的嬰兒同行,也一樣要待在小房間接受訊問,外面有二十幾個警員戒護,由於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將出席七月一號香港回歸五周年慶祝活動,香港政府在這幾天也特別注意前往香港的法輪功學員,一旦被發現,都將被遣返。

——————————————————————————–
中央社:近五十名台灣法輪功學員被香港移民官扣留
中央社中正機場六月二十九日電,儘管昨天有十一名台灣法輪功學員到香港被扣押,今天被遣返,但台灣的法輪功學員七十多人今天仍陸續前往香港,據台灣法輪功資深學員洪吉弘表示,到今晚十一時又有近五十名法輪功學員被扣押在香港機場關口。香港當局並派遣鎮暴警察到場待命。

今晚前往香港的台灣法輪功學員之一的張瑞蘭平常出國後一定會和家裏聯絡,但她傍晚前往香港之後,到晚上十一時仍未和家裏聯絡,法輪功學員判斷她可能是被扣押了。

台灣法輪功成員之一的張錦華表示,台灣法輪功成員一再前往香港,且是選在香港回歸中國前夕,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將到香港的時候到香港,主要是想凸顯大陸打壓法輪功的現況。

洪吉弘說,法輪功成員都是守法的民眾,到香港去時都持有觀光簽證,但卻被香港拒絕,而香港拒絕這些法輪功成員的入境,顯然是受到中國大陸的壓力,這與中國大陸一貫所說的一國兩制顯有不協調的現象。

根據昨天香港處理台灣法輪功學員的模式,今天被扣留的四十五名左右的法輪功學員,可能在明天被遣返回台。

——————————————————————————–
中央社:香港當局強行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六月三十日電,香港當局今天凌晨十五分強行將滯留國際機場的三十餘名台灣法輪功學員遣返台灣。近百名警察凌晨採取行動,動用盾牌等防暴工具,強行把這些學員送上準備飛返台灣的專機。

其中一位林姓女學員透過手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凌晨十五分開始,近百名警員手持盾牌包圍他們三十幾人,然後逐一強行抬走他們,送上一班中華航空公司的專機。執行任務的警員聲稱,當局是要把他們送回台灣。

林小姐表示,他們曾向警員爭論,表示凌晨時分台北已經沒有交通工具,現在回去是十分不方便甚至是危險的事實。但對方並未理會,還是強行把他們送上專機,一些反抗的學員甚至被布袋纏身,不能動彈。

林小姐形容香港警方十分不人道,令他們對香港十分失望。她重申,他們是持合法簽證來港,不應該被限制入境及受到如此對待。

近百名台灣法輪功學員今天晚上先後抵港,準備參加香港法輪功組織趁著香港紀念「七.一」回歸舉辦的遊行集會,但他們大部份被禁止入境,只有少部份順利過關。

——————————————————————————–
中央社:台灣法輪功學員被禁入境表示不滿
中央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電,十六名台灣法輪功學員昨晚被香港當局禁止入境,這些學員對此十分不滿,批評香港當局違反人權。

其中一位未能入境的黃小姐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們是來自台灣各地,都是自發性赴港,目的是參加香港法輪功學員在香港慶祝七一慶祝期間,舉行的和平集會。

黃小姐表示,他們都是持香港當局發給的有效簽證入境,卻竟然被禁止入境,這完全是不合理的事,她並且投訴說,在機場禁區期間被入境事務處人員不禮貌對待,譬如手機被強行關閉。

她強調,此行來港只是表達意見,及和平參與集會。

據了解,台灣駐港機構、中華旅行社昨晚曾聯絡香港相關部門希望協助他們。

香港法輪功學員,趁著「七一」回歸,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來港進行慶祝活動,各地法輪功學員 (包括台灣) 相繼赴港舉行和平集會,反對中共鎮壓

——————————————————————————–
江氏到港前夕 香港嚴密過濾法輪功學員入境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6月29日報導--在臨近香港回歸周年紀念,江澤民即將到港之際,香港政府對入境者的信仰表現出異常神經質,對此嚴加過濾。28日,香港移民當局在不給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再次拒絕一批境外法輪功學員進入香港。

來自香港的消息指出,星期五共有22名法輪功學員被香港政府拒絕入境,其中17人來自台灣,包括一名一個半月大的嬰孩,來自日本及澳洲的法輪功學員各有兩名。據當事人指出,這22名法輪功學員被拒入境時,香港移民當局均不給任何理由。

澳洲公民李紅穗29日下午3時左右在電話中說,香港移民局官員隻字不提法輪功,也不給任何理由。她表示,這次來港是為辦理私事。以前她曾多次出入香港,從未發生過這種事情。

李女士說,香港移民官員對她說,她今後來港,需要簽證,儘管她持有澳洲護照是應該免簽入境的。

李女士指出,她已被香港移民局拘禁16小時,期間被嚴密看守,上廁所也被人跟隨。她說,香港移民當局已表明,要在當天下午7時將她遣返澳洲。據悉,17名被扣押在機場的台灣乘客在29日已被香港移民當局全部遣返,他們均持進入香港的有效簽證。

自從6月22日香港移民當局以粗暴方式遣返一68歲的女性美國公民後,目前共有32名境外法輪功學員被拒絕入境,其中包括上述的一名嬰兒。

(http://www.dajiyu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