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綜合報導:暴雨襲閩 明溪五萬多人受災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光明網6月19日訊】以下為世界日報6月17日綜合報導:

【中新社福州十六日電】連日來,三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襲擊閩西北客家古邑明溪縣,受災人口達五萬多人,直接經濟損失近五千萬元人民幣。
 
自本月13日至今天中午,明溪縣境內普降暴雨,累計降雨量達356毫米,這是該縣自1968年以來降雨量最大的一次,全縣各鄉鎮都不同程度受災。據不完全統計,全縣農作物受災面積達六千三百多畝,近六千畝絕收。
 
由於山洪爆發,公路交通也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全縣六條公路交通中斷;沖毀堤壩91處、護岸108處、灌溉設施17處,多座塘壩被沖毀,房屋倒塌近一千二百間,造成四人失蹤,二人重傷。
 
受災最嚴重的夏坊鄉,鄉政府所在地被淹二米至四米深,全鄉六千多人全部受災,一千多間房屋倒塌,六千多畝農田全部淹毀。
 
【中新社福州十六日電】由於連日大暴雨,昨天凌晨4時30分,福州閩清縣城關鎮大陸村一山體爆發特大泥石流,幸無人員傷亡。
 
據今天出版的《福州日報》報導,這次出現的泥石流,是閩清縣有紀錄以來最大的泥石流。

據不完全統計,此次泥石流發生致使道路溜方二十多處,坍方三萬多立方米;道路坍方六十多處,長一千五百多米;沖毀堤防六十多米,七千五百多畝農田農作物及四百多間房屋進水。閩清老山精食品有限公司多間廠房倒塌,產品、設備、原料等盡被埋進泥石流中。
 
【中新社福州十六日電】連日來,閩北、閩西北山區大範圍強降暴雨,閩江流域出現了今年以來最大的洪水。
 
福建省防汛指揮部傳出的消息稱,閩北、閩西北山區自11日8時至昨日下午5時左右,閩北地區的南平、邵武,閩西北三明地區的三明市區、尤溪、明溪、清流、寧化、將樂、泰寧、沙縣等縣(區)累計降雨超過了二百毫米,其中,三明市的沙縣達到340毫米;同時,閩江兩大支流的富屯溪和沙溪爆發洪水,富屯溪順昌洋口站和沙溪支流寧化站分別超過警戒水位1.67米和1.75米。
 
閩江下游的福州解放大橋洪水也日益高漲,今晨超過了警戒水位。據福建省氣象台預報,至17日中午,福建北部地區仍將持續強降雨過程,部份地區可能出現每小時60到80毫米的大暴雨,局部地區最高雨量可能達到每小時一百毫米。
(http://www.dajiyuan.com)